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日月潭纜車之旅

參加漂亮老婆的公司旅行,初體驗日月潭纜車
先從九族纜車搭起
這是台灣第一座循環式的空中纜車,2001年啟用九族的山林之美
鳥瞰九族文化村園區的遊樂設施,看UFO歷險~自由落體還有原住民部落,例如九族的達悟族區位在九族廣場邊,可以欣賞到傳統住屋和獨特的拼版舟。
位於900公尺的觀山樓,是九族最高處,依「山」字建築,可以一覽九族文化村,遠眺整個魚池鄉間山林美
手上蓋章(螢光無色)作記號,憑此手章辨識即可以進出纜車站,孩子們覺得新奇,好似沒有蓋章的感覺。
接著轉搭日月潭纜車
車廂三種顏色:
紅色代表日,黃色代表月,藍色代表潭。
出發囉
回頭看觀山樓
以43度的仰角急速爬昇,越過1000公尺的卜吉山稜線後

映入眼底的正是日月潭的大竹湖與遠方的日潭景色。
大竹湖這裡是日月潭湖水的進水口位置,新、舊引水道都在此注入日月潭,舊的引水道,引濁水溪水經過15公里的地下水路到此湧出,進水量大時形成噴泉狀,又稱為「日月湧泉」。大竹湖也因為引入濁水溪水,沙泥在此淤積,形成沙洲,附近水鳥聚集,是日月潭最佳的賞鳥點,同時也是欣賞黃昏夕照的好地方。
纜車以微笑的弧度緩緩的劃過山谷(就是令人驚艷「山谷的微笑」)。纜車再滑過另一個山巔,開始慢慢向下緩降,經過高58.86公尺的最高塔柱之後,抵達在伊達邵湖岸邊的日月潭纜車場站。
日月潭纜車站外觀
潭景湖光山色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夜遊新竹漁港貝殼公園

新竹漁港貝殼公園位於新竹漁港北堤邊,於九十六年初落成,與旅遊服務中心、地中海風情南寮舊港再生景觀以及頭前溪河海口南岸漁具倉庫改闢公廁地景,連結成串,構出新竹漁港休閒觀光的重要指標。

之前介紹過:悠遊希臘風情南寮漁港

這回夜遊南寮舊港,多了球體水上活動,以船為外型的地中海景觀餐廳,彷彿大船出港
漁港夜色
原頭前溪河海口南岸漁具倉庫許願鐘彩虹拱門ㄧ家小咖啡屋的老闆正在用著碳烤火爐烘培比薩棧道上的裝置藝術,具巧思欲知海洋,當問漁夫
行動咖啡車風車造型時鐘來新竹漁港感受地中海浪漫風情!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2010客家桐花祭~湖口仁和步道、金獅寺步道賞桐趣

桐花綻放飄落
繽紛如雪
五月雪
湖口老街後山有五條步道,其中仁和步道和金獅古道桐花盛開著, 沿著高速公路旁小徑,先經過姑娘廟接著果園果實壘壘散發清香的茶花從這裡開始是仁和步道下方入口為石塊步道,步道長度:1000m,步行約30分鐘,沿途綠意盎然。上坡階梯走一段路,有一些些吃力,這裡遺留過去裝甲兵演練用的壕溝及碉堡,可以看到多種昆蟲接近上方路口處,這裡有桐花可欣賞,經過ㄧ小段的桐花步道後, 走出仁和步道往下可以至金獅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