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新竹縣的建國100元旦升旗

中華民國邁向100年,在這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參加新竹縣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太陽漸漸升起,但是寒氣襲人
去年的聖誕樹繼續閃閃發亮,ㄧ起迎接建國100

岳母參加新竹縣太極氣功會打了1個小時太極氣功養身操 一大早六點,已經有人排隊領取值紀念的100年新竹縣限量國旗圍巾及環保袋。

國旗環保袋是請專人設計,上面寫著"建國100",只有新竹縣才有。我猶豫是否要排隊領取,那樣的話就不能看著國旗緩緩升上的每ㄧ刻,我選擇後者,後來老婆還笑我傻,放棄這麼好的百年難得一次紀念品.

算了,還有時間去參加健行活動 新竹馬術委員會引領在前
陽光普照,是否象徵著中華民國的未來陸陸續續各機關團體參與盛會八點鐘到了,唱國歌: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出了社會,很少有機會唱著國歌,我ㄧ字ㄧ句唱著,用心唱著,我衷心祝福...

緊接著升旗典禮開始~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炎黃世胄

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

毋故步自封

光我民族

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

緬懷諸先烈

守成不易

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

貫徹始終

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

貫徹始終

青天白日滿地紅

回想起小學時我還是升旗手,每天去辦公室領國旗,綁在繩子上,當同學們舉手敬禮時我緩緩將國旗升上

熱氣球
風大,差點熱氣球撞到在場民眾

雖然放棄排隊領取國旗圍巾及環保袋,我所獲得的是看著國旗緩緩升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