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這一站 愛情...合興車站 lovestation

這輛列車 通往愛情...
從竹中站出發
這裡是往內灣或六家高鐵的轉運站,
竹風塹牛 富貴門樓~竹中車站改建後的公共藝術
台灣漫畫夢工場動漫彩繪列車行駛在內灣支線
蝴蝶停止展翅一起搭乘「內灣夢之鐵」,
這一站 愛情...
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差點因為營運報表上慘澹的數字而消失人間,將它從歷史洪流中搶救下來的,是一則半世紀前發生在車站的愛情故事。
追火車的故事....
民國四十七年,當時就讀新竹高中的曾春兆,與後來成為他妻子的彭智惠,兩人都同搭內灣線鐵路至新竹市上學。三年共乘火車的青澀歲月,成為鋪陳他們一生愛情的基底。如果故事發生的場景不見了,那麼故事也終將像蒼白的影子般,隱逝在黯淡的記憶中。消失的不僅僅是曾春兆夫妻倆人的愛情故事而已,許多在這個車站所曾發生過的悲歡離合也都將一起搭上這輛駛往記憶終點不再回頭的列車。(ref1)
薰衣草森林注入紫色的夢想和勇氣
透過種種文創設施,來為自己的愛情留下見證。
讓過去的愛情故事繼續在這個車站停駐,讓新的愛情故事持續在這裡發生,這一站,愛情到了,下一站往幸福出發。
古樸日式木造建築的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為新竹內灣支線的車站,保有古樸日式木造風格建築的車站,走入站內還有保有舊式的售票窗口擺設存在,目前由薰衣草森林進駐,內規劃有香草鋪子_販售香草用品和未來信及部份的鐵道商品,舊有的候車亭經設計後,轉變成掛滿許多古董的時鐘,時間在鐘擺的光影下旅行,細看透明玻璃上還有讓人再三品味的文字註解,在不同的時間裡閱讀著微縮膠卷的愛情故事。
愛情候車室前的許願牆,可以讓情侶把山盟海誓寫在木牌後掛上去,但更多人是來看看別人寫了哪些感人的句子,拍照回去做紀念。
銜接馬路的階梯打造的勇氣塔,每一階都有一句求愛的浪漫情詩,
樓梯轉角處有座愛情鐘,許多男生會把要追求的女生帶到鐘下,然後自己從塔下每上一階就唸一句情詩,到鐘下後邀請女生一起敲鐘,
苦楝愛情樹
沿著舊有的愛情長長99月台走,
『小甜心車廂』
車廂內改為浪漫色系的戀愛空間,兩側還有滿滿的經典漫畫書開放免費閱讀,嘗嘗薰衣草冰淇淋,讓紫色浪漫愛情的時光一口一口的甜在心窩裡。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