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一年後的你,五年後的你,十年後的你....十年前的我,五年前的我,一年前的我,...

最近我部門招兵買馬, 我常常利用面試的機會,和應徵者分享職涯規劃.
我最常問的問題是:
             你想過一年後的你,
                       五年後的你,
                       十年後的你,
                 在職場上變成怎樣的人?希望做什麼?

有人說:十年太久了,沒有辦法想像,
         
我輾轉幾家公司,目前在這一家任職剛滿十年

十年,說長是長,說短是短

目標可以修正,夢想可以改變

過一段時間我還是會再問同樣的問題~
       一年後的你,
                       五年後的你,
                       十年後的你,
         在職場上變成怎樣的人?希望做什麼?

聆聽應徵者的想法後, 我會告訴他,
    我希望我們公司,我們部門的目標和你的目標結合
    我希望我們公司,我們部門的願景和你的願景結合
如果你的加入, 我會重新排列組合
    將你的專長,你的目標 和現有部門同仁的專長, 現有部門同仁的目標結合後,調整我們的步調和目標

聆聽應徵者的想法後, 我會反思自己
                       十年前的我,
                       五年前的我,
                       一年前的我,
                 期待自己變成怎樣的人?希望做什麼?

現在的我,成了什麼模樣?

然後                 一年後的我,
                       五年後的我,
                       十年後的我,
             希望變成怎樣的人?

這其中,在職場上,我希望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共同努力,分享彼此的知識和經驗

你們能踩在我的肩膀看更遠的風景

選擇比努力重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