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手寫字~分享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下你的幸運」

現年31歲的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在105年成大畢業致詞:「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下你的幸運

我摘錄其中一段話~

親愛的畢業生,如果四年後,你跟我一樣,有機會問自己:「我拿幸運,做了什麼?」我希望你也能夠充滿驕傲、充滿喜樂的說: 即使當世界充滿了不完美,即使外面充滿了醜陋,但是我拿了我的幸運,選擇善良、選擇溫柔、選擇在乎、選擇去愛。

請相信我,你種下的幸運不會是白費的,他會發出芽,他會結果,他甚至有可能會長成森林。你不僅不會失去你的幸運,你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比原本更幸運的人,而且這份幸運是有根的,是別人搶不走的。

我很喜歡一句話,他說:「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我祝福聰明的你們,因著自己的選擇,成為一個真正幸運的人。我替你們加油,畢業快樂,謝謝你們。


【獨家】劉安婷成大畢業致詞全文:「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 ...


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最困難的選擇,就是每天的小選擇,卻能累積成更喜歡的樣子。

劉安婷:無論世界變化多快,我們還是選擇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去相信「相信」,是我們都還擁有的選擇

如果要說相信 TFT 真的可以帶來改變的一件事,安婷認為會是什麼?「與其說相信 TFT 一定可以改變什麼,不如說,我們相信『相信』這件事情。前陣子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魯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 過世,我很喜歡她曾講過的一句話 “Fight for what you believe in. Fight for things you care about but do it in a way that will lead others to join you.” 意思是說,我們都該為所相信的事情投注全力,但要以能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你的方式。」

 為台灣而教|願台灣孩子都能擁有優質教育和自我發展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