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推薦好電影及好書:法國動畫大片《米芽米咕》Mia and the Migou

沒有國王、沒有公主,更沒有恐怖惡龍,《米芽米咕人》究竟是怎樣的一段童話故事呢?
【關於書籍】
米芽米咕
作者: 賈克黑米‧吉黑賀
繪者 :未知
譯者:哲也
出版社: 天下雜誌出版日期: 2009/07/15

【關於作者】
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
享有「世上最會說故事的動畫大師」之美譽,個性親切和藹,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豐富動畫創作經驗,在法國動畫界有不可動搖的地 位,法國《世界報》曾盛讚他「為動畫注入的創意,有如培維爾(Prevert,法國知名詩人與劇作家)運用文字一樣絕妙。」
~ ~ ~
完美融合歐洲「印象派」與「野獸派」雙畫風的精緻動畫大片
【關於電影】
出品國:法國
語言:法語
類別:動畫、冒險、劇情
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
上映日期:2009年8月7日
~ ~ ~
睽違五年,曾以《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一片在全世界掀起歐洲動畫電影狂潮的頂尖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再次推出全新動畫作品《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o)!
《米芽米咕人》電影以極富感染力的印象風格,賦予每個畫面無窮的生命力。不僅先後受邀參與多倫多影展、紐約國際兒童電影節等大型電影活動,影片自2008年12月在法國上映後,已累積四百萬歐元的票房,台灣也將於暑假檔期盛大上映。

環保意識寓教於樂,親子情懷動人傑作

《米芽米咕人》巧妙連結現代人兩個危機:汲汲營營於功利破壞了環境,也使家人間的距離日漸疏離。影片以人類妄想與自然爭地的情節,點醒大家關懷所居住的藍色星球,也透過女孩勇敢尋父的故事,巧妙融合親情、友情、人與大自然之間的感情,突顯愛與勇氣的可貴。在今年父親節之際,對父子、父女關係有深刻著墨的《米芽米咕人》,想帶給所有爸爸與孩子們最難忘的感動。若你讚賞《魔法公主》的環念,懷念《神隱少女》的勇敢獨立精神,《米芽米咕人》肯定是今年不容錯過的動畫鉅作!

請您一起揭開大腳傳說!
【關於故事】
在一個美的像仙境的原始叢林裡,魯莽市儈的黑心商人黑克(Jeckhide)正斥資打造史上最大規模的奢華度假旅館。皮得(Pedro)離開家鄉在這裡找到工作,但似乎有股不可思議的神祕的力量不斷地阻撓工程進行,山崩、土石流、隧道倒塌…,大大小小的災難不斷之外,工程現場更出現了不明生物的巨大腳印,惹的大家人心惶惶,皮得也在一場土石崩塌中失蹤! 在這個非常時刻,旅館背後買主想到現場參觀。皮得的女兒米芽(Mia)也決心踏上冒險旅程,走進這變幻莫測的奇異森林,找尋她世上僅存的親人。 小女孩米芽的勇敢、黑心商人黑克的貪婪瘋狂、神祕的米咕,一場大自然的冒險就此展開……
~ ~
【關於電影原聲】
最出色感性的電影原聲音樂工程傑作特別值得一提,除了出色的影像畫面,《米芽米咕人》在聲音部分也有重大突破,導演特別跳脫過往動畫繪製完成後才請配音人錄製角色配音的傳統方式,在開始繪圖前,就已錄製好聲音,所有配音者都可以自由地詮釋角色,不被預先畫好的畫面給侷限住,而動畫師也可以依這些「原音」精準地畫出角色的情緒與韻律。此外,全片動人的電影配樂在動畫製作期間由著名的管絃樂團進行錄音,影片原聲帶在法國甫發行便獲得平均4顆半星的高評價!

引用資料:
電影官方網站:http://miamigou.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