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悠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去溪頭玩和我們小時候的印象不一樣了,多了日式妖怪村 ,吸引不少尋妖的人潮,(悠遊溪頭明山森林會館~松林町妖怪村)
而附近羊彎茶園景致,隨山勢高低起伏,就好像一波波綠色的海浪,壯觀而優雅。(悠遊竹山~下坪熱帶植物園 & 鹿谷~羊彎茶園)
溪頭教育園區山林景色依舊優美
,春夏秋冬都各有不同景緻,2004年增添了七層樓高的空中走廊溪頭最新園區導覽圖

天公作美,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雨停了;
入口處一株阿薩姆紅茶,

結果

這棵樹我忘了樹名,導遊說撫摸它的樹幹,葉子會晃動,可是同事摸了老半天,動也不動翠虹橋(舊大門入口處吊橋)
我們走在森林步道(步道系統),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兩旁樹木高聳林立
想到溪頭就會想到大學池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故以大學命之,可是以前許多青年定情之地(國立臺灣大學校史館» 溪頭大學池| 校史漫談部落格NTU Historical ...)
孟宗竹林搭建的拱橋,底下池水碧綠加上四周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美景深受遊客的喜愛。(大學池旅遊景點介紹(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南投縣旅遊住宿-鹿谷鄉 ...)大家排隊等著過橋
終於輪到丞丞

一隻土狗正在挖掘什麼?
有人正在餵食鳥和松鼠,這樣子可不好
接著是幽靜步道,往上的石階路,我問:小佑要不要爸爸抱?
小佑搖頭,一直往上走,
咬人貓,這裡很夯;因為妖怪村裡的久保田烘焙坊把它做成麵包呢看它葉子佈滿刺
流浪腳(國立臺灣大學校史館» 台大流浪腳| 校史漫談部落格NTU Historical ...)
流浪腳:架空索道終點
此地土名稱流浪腳(浪籠腳)[應為:流籠腳],早年杉林溪出產的木材必須利用架空索道,由山頂處集運至此,再由卡車或台車運下山去。索道俗稱流籠,上方起點為流籠頭,下方終點為流籠腳。
運材的方式有許多種,除索道外尚可開闢林道以卡車運達,或興建森林鐵路,甚至利用河流運送。台灣由於多山,地形起伏大,開路對水土保持有極大的破壞,以架空索道運材,是一種符合環保的方式。有一叉路往銀杏步道(銀杏林),時間關係,我們繼續前行
終於抵達空中走廊

台灣第一條森林空中走廊於2004/7/25於溪頭啟用。

在這條全長180公尺、高約22公尺、蜿蜒於50年以上樹齡的台灣杉與柳杉木林的走廊中,遊客可以就近觀察森林冠層各種植物、樹棲動物、鳥類、昆蟲及菌類等多樣生態,更能感受樹冠層的「空氣清淨機」芬多精。(來去南投/認識台灣杉之美溪頭森林空中走廊7/25開放| 旅遊新聞 ...) 很有意思的體驗,以前是由下往上看,現在卻可以在樹冠層做生態觀察
遠眺鳳凰山有枯麻出沒?!(原來丞丞帶著一起遊溪頭園區)神木
溪頭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盎然屹立!代表了神木的坎坷身世與堅毅性格。面對百萬年的巨石、二千年的神木,想到不過百歲的你我,油然 而生景仰之情,願今日我們眼中的好山、好水、好神木能帶給後人代代歡娛,也讓神木永遠做個忠實的見證者,永遠矗立在風景優美的山林中。() 兩兄弟接著不管我們,一路前行,越走越遠,還好沿路有同事,那就不管他們,難得夫妻倆單獨相處
"堅貞"不移孟宗竹林

竹廬 落成於民國65年立體竹字造型的Zhulu,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道孟宗竹林中,融合了傳統中國式風貌於現代,圓形大門呼應竹子的圓柱外觀,內部透過落地窗及圓窗,處處呈現出一幅幅的天然美景。(引用資料:竹蘆) 丞丞的足跡:
悠遊溪頭明山森林會館~松林町妖怪村
悠遊竹山~下坪熱帶植物園 & 鹿谷~羊彎茶園
相關網站及引用資料: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1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