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潭雅神綠園道騎單車之旅,富林園洋果子悠閑下午茶

自從2009年我們 潭雅神綠園道單車之旅後,就喜歡會來這兒騎腳踏車,
因為地勢平緩,很適合孩子們騎乘,加上人潮沒有很多,可以自在的迎風悠遊「潭雅神綠園道」貫穿子、大岡三個鄉,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建設的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於民國93年5月2日啟用,係利用原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從潭子區中山路起,經大雅、神岡區,終點在大雅區的忠義村,全長約13公里,路面坡度平緩,相當適合民眾及遊客騎乘,沿線有不同植栽展現四季風情及區位之風貌,著實令人心曠神怡。(ref1,ref5))這回我們從大雅區的忠義村到回來騎,先在松錳租車(ref2)一旁就是戰車公園(位於11.4Km)展示著三台M48A3戰車
這型戰車是西元1950年代美國為了因應韓戰需要所研發的,臺灣在民國62年接收並經過改良,目前這些歷經砲火的戰車均已退役,陳列在各地的公園裡供人參觀。(ref3)這裡保留一段鐵道
還有清泉崗舊火車站台灣欒樹秋冬之際結果,紅棕色點綴著格外美麗
好啦!我們準備出發
小佑一開始活動力高,丞丞騎車,他一旁尾隨跑步秋冬的太陽曬著好舒服
沿路仍有喜歡變裝的台灣欒樹相陪
光影交錯於自行車道上我們到達神岡舊火車站(7.8Km)先在東南亭休憩,這裡成了休憩公園,販賣小吃和飲料一株不知名的樹開滿粉紅色的花,它的美可不輸給櫻花這裡也是留下一段鐵路
玩水區的打水機似乎壞了
以火車頭為造型
其實是樓梯
和平場站擺設一架F-5E退役戰機(ref4),
繼續往前三民路天橋(6.8Km)可以在橋上一覽橋下風光,(ref5)

潭雅神綠園道目前有四座各俱特特的自行車景觀天橋,分別位於崇德路、民生路、三民路及中清路口。
紅圳頭義民祠位於神岡鄉庄前村,早年是神岡街市所在,二百二十餘年前發生林爽文事件,神岡北庄客家人以李喬基為首組成鄉勇保護鄉里,有多人因此喪生,為了紀念為保護鄉民而犧牲的義勇鄉民,地方遂於紅圳頭興建義民祠。(ref6)
孩子們似乎感冒了,還是回頭吧
快到租車處,發現一片麥田
已經結穗
原來大雅鄉小麥田種植面積達七十餘頃,是全省種植面積九成,有「台灣小麥故鄉」之稱 !每年3月,金黃麥穗所形成的麥浪,猶如置身於歐洲麥田呢!(ref8)
在麥鄉,遇見城堡
在大雅中清路上,有一棟以南法鄉村城堡為概念的建築,夢幻的建築外觀,這裡是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et"
這裡面販售各式的法式燒菓子、長崎蛋糕等法式點心以及蛋糕、泡芙、餅乾、巧克力等產品的商店。
原來這是「小林煎餅」新創的平價甜點旗艦店—富林園洋菓子。為了回歸經典風味,富林園不僅在食材上嚴格把關,並聘請日籍女糕餅師傅擔任主廚,堅持使用日本進口的上等原料,製作出各種好吃糕點。(ref7)
聖誕節快到了,處處可見相關的裝飾及商品
薑餅人
聖誕吊飾,裡頭裝著小西點
小林煎餅
上頭有可愛的圖案,我們買了31份給丞丞和同學分享
手工小餅乾鐵盒(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et_燒果子部分)
哇!好可愛的北極熊玩偶
糖果聖誕樹
我們忍不住坐下來好好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刻。
小佑點了"繽紛之戀",芒果酸甜猶如戀愛滋味很爽口小佑捨不得吃掉聖誕老公公圖案,我說:爸爸已經拍下相片,你吃掉沒關係,回去可以看相片
到了傍晚天色漸暗
城堡夜景也很美
*富林園洋菓子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3230

(04)2568-2389
www.pfcookie.com.tw
平日10:00~20:00、假日09:00~20:00
*松錳租車
台中市大雅區月祥路32816
(04)2565-3842
www.suong-meeng.com.tw
平日09:00 ~1800、假日08:00 ~19:00
*丞丞相關足跡:潭雅神綠園道單車之旅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ref1.潭雅神綠園道 - 大台中觀光旅遊網
ref2.松錳租車聯鎖店-租自行車,租腳踏車,田尾公路花園,腳踏車出租,糖廠 ...
ref3.[PDF] 潭雅神綠園道
ref4.大雅鄉潭雅神綠園道增加F-5E戰機展示區
ref5.潭雅神綠園道景點 - 運動家協力車出租店(潭雅神自行車道)
ref6.中縣府擬辦義民祠景觀工程增綠園道新景點
ref7.[PDF]麥浪
ref8.OTOP魅力台灣~潭雅神綠園道‧富林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