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丞丞國小畢業~珍重再見608

鳳凰花開,驪歌響起,
丞丞國小畢業了,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謝謝老師給予丞丞知識教育及人格養成,丞丞懂得觀功念恩
學校為畢業生製作短片  丞丞獻上一束花及一本我挑選的書,
回到教室,憶起幾年來生活的點點滴滴,不少同學淚流滿面我回過頭看著丞丞的感謝話語
 而老師在課台上最後的叮嚀:
"給608的小寶貝:
  鳳凰花開,驪歌響起,到了該離別的時刻,看著相處兩年的你們,老師心中縱有百般的不捨,還是該瀟灑的揮揮手,說聲珍重再見。
  回想起兩年前見面的第一天,我們從觀家三兄弟開始,學習如何觀功念恩;透過我是好杯子了解甚麼是好的學習態度;千雕萬鑿教你們如何面對挑戰;倒好一杯水教你們要學習觀察、思考,在小處用心才能成就大事。老師相信現在的你們是有足夠的能力去迎接未來的挑戰了。
  距離畢業的日子越近,我的腦海中不時浮現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在課堂上開懷大笑、體會媽媽懷孕的辛苦、在運動場上爭取班上的榮譽、才藝發表的jingle bell rock、手語表演-母親的手,好多好多的回憶,一幕幕彷彿就好像是昨天才剛剛發生的事情,看到你們盡力做好每一件事,表現出最好的態度,老師要說你們真的很棒﹔在你們身上我也學到了許多,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成長與感動。相遇就是有緣,我相信在無限生命中,我們一定曾是共同努力成長的好夥伴。
  有太多的事情是我們要學的,現在學不會、學不好,將來一定還會再重來一次,只要我們願意看到自己的不足,願意努力追求心靈的成長,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的。還記得老師常說的「根果道」嗎?我始終相信只要我們做任何事情之前,能慎重的思考,努力的代人著想,常常反省,用心做善行,我們一定會有一個充實、富有意義的人生;人生的快樂在於心靈上的滿足,而非物質生活的追求,希望你們都能找到自己生命的目標,好好的加油,老師都會在這裡祝福你的。
  踏出這個校門後,別忘了我們曾在這裡的一切,這裡有你最好的朋友,有你最喜歡的老師,如果將來有事、沒事,別忘了這些朋友、老師,撥個電話,見個面,我會永遠支持你的。
  我最愛的孩子..珍重再見! 珍重再見! 小瑛老師 101.6"

字裡行間看到老師的關懷及用心
老師一一親手孩子們一份小禮物及愛的擁抱,
回家打開有八件寶物
分別是海棉 橡皮筋、面紙、OK绷、巧克力、救生圈、銅板及座右銘
是老師給孩子們的錦囊妙計
丞丞猜得到寶物的涵義嗎?
我看了也覺得受用 ,和你們分享~
丞丞相關文章:
目送與背影 (2007/8/31)
88節的禮物 (2007/8/8)
母親節的禮物 (2007/5/31)

1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恭喜丞丞畢業了
要邁入人生另一階段囉!~
咪家少爺也是今年畢業
暑假過後就要上中一中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