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歡喜參訪大自然文化世界~峨眉湖彌勒大佛

每回來到峨眉湖,目光總是會被峨眉彌勒大佛所吸引,大自然文化世界總是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心中總有些遺憾,終於等到開放參訪。
拿這幸福卷去找幸福,地址是快樂街,住在快樂街的人們是否就會快樂呢?
一個讓全人類走向共同文化的地方
人類的共同文化就是大自然文化
人類的共同需求就是 幸福、快樂、歡喜
大自然文化世界即是 幸福、快樂、歡喜的世界
我很喜歡他們的訴求~幸福、快樂、歡喜, 這也是我生活的目標啊!
"世界一家山門"是由快樂、幸福、歡喜三門所組成,高22公尺(約七層樓),連同山門上青銅鑄造的手捧地球總高度約28公尺
整體建築的精神是以「世界一家」的理念為出發,不分國籍、種族、膚色、信仰、文化、語言等,我們同住一顆地球,同享一個日月、同吸一口空氣,同住在一片土地上,我們都是最親的一家人。(文字資料引用官方網站)
笑口常開的彌勒佛張開雙手歡迎你我參訪,而他們卻對我們說:歡迎回家
我們從快樂門進,

兩旁彌勒佛奏起幸福樂章,
世界一家山門處有一座世界幸福鐘,「世界幸福鐘」就是提醒我們要分分秒秒正向思考,「時間就是幸福」,幸福比金錢更為重要。時間就是金錢─通往煩惱大道 
時間就是幸福─通往快樂大道 
時間是生命的過程,因此唯有讓生命每分每秒充滿幸福、快樂、歡喜,
鐘面上的每一個時刻,代表著快樂、歡喜、瀟灑、開心、心寧、希望、如意、光明、信心、自在、滿足、幸福,帶給我們心靈上的不斷提升,讓我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是幸福、快樂、歡喜,
跨進『世界一家山門』,邁入幸福大廣場,165公尺、寬51公尺的幸福大廣場,總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公尺,可容納上萬人。
彌勒百態

彌勒大殿


進入大殿前,先穿著鞋套(費用隨緣),殿內不能攝影拍照
* 進入園區,穿著端裝整齊。服裝不整、穿拖鞋、涼鞋,或是衣裝曝露、無袖、露背低胸、短褲、短裙、奇裝異服、不雅者,謝絕參觀。我認為倒不是規定多,而是一種尊重
15公尺高的坐姿彌勒供奉於殿堂中央,
玻璃瓦和銅飾板交織成正殿穹頂,陽光從圓形的扇面灑落,
宏偉的柯林斯石柱讓人一步入大殿,就能在視覺上產生不可思議的壯觀體驗
彌勒百態館
彌勒百態館有各式各樣歡喜的彌勒佛像,觀看彌勒百態,讓大家不由主的心生歡喜,當下將煩惱一一忘卻,進而學習展彌勒顏,帶給自己歡喜、快樂,也帶給他人歡喜、快樂。
每個彌勒佛錢都有一首籤詩,我喜歡這首,就寫下來當作座右銘
小佑看著我寫,也挑了一手籤詩寫下來,你看得懂嗎?

而靈光堂是讓我們學習敬天禮地、重返孝道、追本溯源的地方。


離開大殿,往斜後方青銅彌勒大佛,總高72公尺,相當於二十四層樓,峨眉彌勒大佛銅像淨高56.7公尺,比美國自由女神銅像淨高46公尺還高,且銅質更純,符合日本國際水準,更比台灣彰化八卦山的釋迦牟尼佛(24米)以水泥建造者還高。
單是佛手就將近三米,比人還高。

左手拿佛珠,

右手握地球,

仔細一瞧,
燕巢築於下彌勒佛仍是笑口開

登上5F大佛基座觀景台可以環顧四周景色


峨眉湖湖光山色宜人,

青山綠水相輝映,



即使不同宗教信仰,來這兒一樣能感受到彌勒的歡喜
開放日期:
1. 2012年12月22~2013年1月1 (農曆1110~1120)

2. 2013210~2月11,2013年2月13~2月19

(農曆正月初1~正月初2,農曆正月初4~正月初10)
每逢星期一不開放

丞丞相關足跡: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