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南方澳觀景台~綜覽宜蘭無敵美景

行經蘇澳往花蓮方向的蘇花公路一百零八公里處,有一制高點之地「南方澳觀景台」原有停車場擴大改建成的觀景平台
這處標高約140公尺、原名昭安的木造觀景台,觀覽南方澳漁港全景、弧形的內埤海灘,以及猶如筆架般、也像一位孕婦橫躺海上的筆架山等盡收眼底。
綜覽宜蘭無敵美景,
遠眺右方是蘇澳港,蘇澳港舊稱為「東港」,原為一小型港口,其地形三面環山,是由北方澳、蘇澳及南方澳形成的天然優良港灣,形勢相當險要。
南方澳大橋是一座跨越蘇澳港與南方澳漁港的大橋,為亞洲第二座單摃拱型鋼橋,其設計形狀簡潔俐落,相當具現代感,由地方甄選出的菜籃單握把式造型。   橋柱上選用了海洋意象的魚蝦蟹造型設計,並將蘇澳的古地圖銅鑄成模型,記載這個古老的漁港。在橋上觀景平台眺望漁船進出,南方澳美景盡收眼底
遠眺海天一色的太平洋與龜山島龜山島是位於蘭陽平原東面的太平洋上一座火山島。因外型似浮龜而得名。
第二漁港,即『內埤漁港』,於民國44年興建,為三個漁港中最小的,每天的下午3點至5點,會有各地湧來的魚販在市場中叫賣,遊客也可加入行列,以便宜的價格就可以買到新鮮的海鮮;
沿著海岸線與大山間有一處景致奇美的小海灣即是「豆腐岬」,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為沙頸岬,其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
一字排開如一道天然屏障,防止太平洋的長浪侵襲南方澳的陸地。從南方澳的山上向東望去,這排「陸連島」幾個高低起伏的山巒恰似一座案桌上放筆的筆架,因此本地人稱它為「筆架山」。
丞丞和小佑透過望遠鏡,一賞台灣東北海岸的美麗景緻,
南方澳內埤海灘呈弧形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其實內埤海灘背山面洋,水質清澈,景色秀麗,常吸引人潮來此戲水,是欣賞旭日東昇、弄潮觀濤的優美景線,也是夏日戲水浮潛的絕佳休閒去處。
海面不時出現玩家衝浪滑翔傘結合衝浪板
往返花蓮、宜蘭地區的遊客可以停車休憩並欣賞美景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