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2016年 獻上我的新年祝福

新的一年,獻上我的祝福
以我二哥Attilio Chien製作e-cards獻給各位
 



 27歲出社會,第一份工作,4年來這家公司讓我最大收穫,我得到了一個終身伴侶,以及一位職場導師日本籍總經理;
4年期間,沒有工作經驗的我,感受到研發主管及日本籍總經理的尊重賞識
(離開多年日本籍總經理會親手寫賀年卡給我祝福,看到我老婆也問我過得好不好)

31歲時,想知道自己的能耐有多大,丟出履歷,
第二份工作公司林總經理,想要安排和我面試,
林總說:可以到我現職公司附近,安排面試.
31歲的我, 沒有想過,2份工作的面試如三顧茅廬的方式主管登門找我,
我想這是我的機會,我的舞台,
我含淚告別當時女友(現在老婆),

來到這家,31歲的我,26歲的xx,31歲的xx,和近30歲的xx(他的個性嗆,經常和溫和派的我們於公事上爭執,但是多虧有他,讓我們戰略方向更周全);我們幾個人成為xx公司創業夥伴, 共同主導經營方向及發展,
4年後,公司經營方向理念不合, 34歲離開xx,xx

但是,半年後8912月我又回到第二份工作公司,
因為當時林總經理和未來接班執行長 CH 打電話問我:他們兩位可不可以等我下班,晚上到桃園附近耕讀園(當時很有名茶餐廳,現已經停業); 三顧茅廬的方式來找我, 晚上深聊後,我決議再次回到xx,當時剛滿35

回到xx,當時也是有我們參與公司經營, 經營會議, , 共同開會,提出經營月報,擬定方向; 而我除了擔任公司研發主管,35歲的我是CEO的貼身幕僚, 參予公司的策略規劃,
當時,我下定決心,xx抱著
諸葛亮後出師表裡的1句話: 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想說的是什麼?(以下的話是我向xx公司全體員工說的話)
有人說我緬懷過去的回憶,其實我不是炫耀自己的過去,而是想告訴你們,以前待過的公司40-50歲的主管及老闆給予我們30歲出頭的年輕人機會發揮及學習,我現在已經50歲了,我向以前的主管看齊,我也要給予3040歲的同事,有成長學習的機會及發展,有你們發揮的舞台,找到每個人存在的價值(6070歲的ㄧ樣有舞台),找到我們產品的價值(並非只有拼價錢$),而我們主管存在的價值是找到對的方向及擬定策略(可以的話ㄧ起),找到你們和我一起在xx打拚的動機!

對於來我部落格的朋友,想說的是
1.         年齡不是限制,心態最重要,
2.         找到一家把你當成夥伴的公司,一起成長, 共患難 共富貴
2.    同船要同心,即使工作上爭執,方向對了,一起打拼
3.    其他,你們還有什麼體認?可以和我分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