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寫下”生” ”活”.. 天命之樹 花生了什麼樹?

邁入50年了,
國中同學想為自己,為同學之誼留下些什麼,
為年輕的一代分享我們的人生經驗;
"修"計畫將同學自傳集結成冊,


(引用圖片:Attilio arts - Facebook)
看完同學的自傳,更多了一層認識,因為和同學之間,並未深層交談, 聚會吃飯閒話家常,總覺得少點什麼?


 謝謝同學的分享!
也讓我重新認識你們
也體認面對人生起伏,生老病死,無常..也是正常


也自省我50年來的” ””,一幕一幕 片段的出現眼前
如果再次 回到 人生某一個時間點, 我會再做怎樣的選擇?
是方案A?還是方案B?
喜歡《荼蘼》two me這齣戲,你呢?
王小棣導演,編劇徐譽庭
你是不是也在兩種選擇間搖擺過?如果能先讓我們知道結果再做選擇,那該有多好………
「誰都只能在人生的考卷上,慌張地寫下那唯一的選擇」
「好想知道答案以後再選擇,但那只是癡心妄想。」

「女人別急著追向幸福,那樣的幸福往往會讓你失望。女人最重要的是要替自己找到定位,那樣才能讓屬於你的幸福走向你。」

「犧牲未必是一種成全。」

「其實你心裡已經確定了,只是固執在等一個親口告訴你。

「別看自己失去的,只要專注在自己可以擁有的。」



荼蘼花開有兩種意義:花季結束、花季會再來



50年已經過去了,不管是選擇方案A,還是方案B, 也都已經發生了
我想1年後的我,  5年後的我,  10年後的我想要追求什麼?
不過,我目前想做的是 如下

人生
酸甜苦辣
喜怒哀樂
冷暖自知

我想...
寫下幸福

我們回不到過去
但是可以寫下我人生的某個瞬間


曾經美麗的、可惜的、想回去的
所有人的人生當中都有一個契機或是某個瞬間

「決定未來的不是過去的經驗,而是你如何詮釋那個經驗決定未來。」form 《第二次二十歲》
Determine the future not the past experience ,but how to interpret that experience , to decide the future !

「所有的未來都是不安的,因為當未來成為了現在,那一瞬間又有了未知的未來,所以要做現在想做的事。」form 《第二次二十歲》

Better than ever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險



那麼
你想過
                        一年後的你,
                       五年後的你,
                       十年後的你,
                    變成怎樣的人?希望做什麼?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we call it the present! 
 昨日是歷史,明天是未知,今天是禮物!

去發掘你的 the Present!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