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貓空(Maokong)輕旅行-貓空水晶纜車&樟樹步道&龍門客棧

前不久才搭日月潭纜車,這回搭 貓空纜車上貓空日月潭纜車美在飽覽日月潭湖光山色,而貓空纜車可是高低起伏,彎彎折折,遠眺101及貓空的山景
由「動物園站」、「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與兩個轉角站所組成全長4.03公里的貓空纜車路線,配合貓空山勢地形,整個纜車路線高低起伏相當大。
黑熊與熊貓造景
遠眺101及貓空的山景
正午,貓空纜車站附近兩側有一些餐廳可以選擇,我們選擇龍門客棧餐廳用餐,服務員說等半小時才有室內位置,日頭炎炎,不能在餐廳內等候,只能在外頭等,猶豫了一會,還是等等吧,還好10分鐘後有位子,不然熱翻了
我們一家四口選擇1280元套餐:
茶油麵線,以茶油加蔥花拌白麵線
紅燒豆腐
炒高麗菜
炒山豬肉
桂竹筍 
炸香菇
豆鼓醃漬冬瓜煮的竹筍冬瓜雞湯,有點鹹,
雖然不至於驚豔,總體餐點還是不錯
日正當中,我們放棄樟湖步道往一旁樟樹步道走去
這季節沒有花可賞,2~4月可以來看魯冰花,4~5月桐花
樟樹步道,是一條全平緩型式之步道,無論年長者或小朋友,都能輕鬆走完全程。
佈置有早期農家使用的牛車
彩雲亭與明鏡池
景觀水池池裡放養魚,
菜園
仿穀倉形式之涼亭
筊白筍與水芋溼地
茶園
滿頭大汗,在茶香豬舍吃冰涼的檸檬愛玉與仙草
也可以認識早期農村古厝與豬舍
「相思木炭窯」,焙茶的火源相思木炭,在盛產茶香的貓空,山區又栽植相思樹,需要設置炭窯,以生產木炭。
回程人少我們搭水晶纜車
底部透明玻璃設計,可以俯瞰茶園風光
在纜車站品嘗貓空茶屋以茶入味淇淋包種茶淇淋跟鐵觀音淇淋及可愛的貓咪茶酥餅乾,好吃又有療癒感

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貓空,非常適合闔家大小一同遊逛,貓空著名的茶文化與自然景觀特色,為台北特色景點,歡迎民眾親身探訪貓空寧靜之美與品嘗鐵觀音之醇厚底蘊。
引用文字資料:

貓空茶屋_纜車站- 首頁| Facebook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