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戲劇中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日劇〝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オーケストラ)

http://tv.mofile.com/03LHQDMI/


「在一瞬間便深深被吸入。彷彿是將原本緊張的神經用鋼琴的序奏突然從旁重擊過來。纖細卻力道強勁…就像刺進心臟般的和音急速彈奏。接著是管弦樂的巨大海嘯。管弦樂是波瀾萬丈卻纖細而層層堆疊而起,多麼美好的拉赫曼尼諾夫! 這是「真的」,真正的巨匠就在那裡。 」~佐久間學
在學園祭的主祭中,由休得列傑曼所指揮,千秋負責鋼琴,是空前且絕後的師徒同台共演的曲目。休得列傑曼為戀愛理事長撐場面所選曲目的用心,以及其用盡全力的指揮,在深遠的音樂世界中領導著千秋遨遊。
**********************
我的小小鋼琴家(ForHorowitz)
上映日期:2007-10-19
在台灣即將上演韓片,在香港片名為"奏出我未來",

這部片提醒你我 ~
培育一個天才到底需要什麼?





最後一幕可說是全片最動人的一刻,觀眾對於京文長大並學有所成,終能在舞台上發光發亮而感到振奮。導演特別情商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金楨沅扮演成年後的京文,演奏霍洛維茲名曲《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2》。劇組人員更為這一幕而花了兩天時間綵排,務求琴音及畫面均能感動觀眾。

For Horowitz.pps (歡迎下載)
延伸樂讀:

Rachmaninov--Piano Concerto No.2(S.Richter)


郎朗-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2005) - Daydreamer (郎朗,鋼琴/葛濟夫指揮基洛夫劇院管弦樂團)
Sigmaㄉ日記簿 - 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影音版 (俄鋼琴家阿卡迪.贊茲佩/俄 聖彼得堡愛樂)

琴譜下載 (鋼琴譜琴譜鋼琴樂譜下載- 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 第二號鋼琴 ...)
附註:


赫曼尼諾夫--偉大的作曲家、鋼琴家、指揮,為二十世紀的音樂史寫下燦爛的一頁。隨著之前電影《鋼琴師》(Shine)的風潮,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是滿城皆知。其實,還有許多電影以以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為配樂,例如,電影《似曾相似》(Somewhere in Time)是採用他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完成於拉赫曼尼諾夫自莫斯科音樂學院畢業,居住在莫斯科時期。 當時他正因為第一號交響曲演出失敗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折,經過催眠治療後,拉赫曼尼諾夫又開始重新動筆創作,一九○一年完成這部可說是他最受歡迎的鋼琴協奏曲,也恢復對自己的信心。為了對醫師表示感激之意,拉赫曼尼諾夫把這部協奏曲題獻為他催眠治療的達爾醫生。
http://patachonf.free.fr/musique/rachmaninov/ipq.php

6 則留言:

Jim 提到...

跟音樂有關的影劇其實很多,交響情人夢講比較多而已。
韓國的這部我沒看過,不過想看類似的,我推薦那個還沒商業化彩色化的張藝謀所拍的"和你在一起"。
劇末由小男主角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令人感動。

Jim 提到...

類似格主推薦的韓國片,我推薦中國還沒商業化彩色化的張藝謀所拍的"和你在一起"。
父子間的動人的感情讓人鼻酸,劇末兒子為父親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相當令人動容呀!

匿名 提到...

"和你在一起"是陳凱歌的,相當好看!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和你在一起電影網站 http://together.kingnet.com.tw/
導演~陳凱歌
電影片段
片中所演奏的音樂是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http://blog.xuite.net/somn/fiddler/4316672/

Unknown 提到...

您好,由於我正在查尋這首曲子的資料,所以連了過來,想聽聽您放的李希特彈奏的版本,但我卻不曉得該如何關掉背景音樂,請問哪裡還可以找到這首呢?謝謝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冠宇:
我引用來自orangeslove
http://mymedia.yam.com/orangeslove
http://mymedia.yam.com/m/73945

丞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