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侯文詠的"靈魂擁抱"





*引用皇冠文化侯文詠繼《白色巨塔》、《危險心靈》後,終於再度推出最新長篇小說巨作 ...
作者:侯文詠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27日

******************************
在《白色巨塔》中,侯文詠探討的是「權力」,
在《危險心靈》中,他探討了「教育」。

侯文詠再次以簡潔、乾淨的風格寫出戲劇張力十足的寫實小說。
《靈魂擁抱》探討的是『名氣』,
以文壇和媒體生態為背景,在驚悚情節中引出人生的困惑與矛盾,
讓閱讀充滿多樣化的樂趣與省思!

延伸悅讀:
《靈魂擁抱》搶先連載! (1/3)(2/3)(3/3
侯文詠談寫靈魂擁抱創作過程(8/22更新)~博客來
侯文詠《靈魂擁抱》睽違四年,2007年度鉅作~金石堂

早期文章:
被擦掉的名字
~我有一個黑板,寫著不同病人的名字。護理站的黑板如果病人的名字被擦掉了,通常表示這個病人康復出院了。可是,我的黑板全是需要長期使用止痛藥的末期癌症病人名字。因此,我的黑板上如果有人的名字被擦掉,多半表示這個病人已經過世了。

【侯文詠】漸漸
~這時代更叫人無法忍受的卻是那種無聲無息,無法感受的(漸),扭曲意識形態,把人的尊嚴、我們活著僅仰賴的那一點感覺吃掉。無從捉摸,無法抵擋的墮落與沉淪。漸漸之可怕,在於我們的不知不覺。

人生方向盤侯文詠
~知名作家侯文詠跟你分享他從醫生成為作家的故事

【文章】 侯文詠 愛與溝通- Eric的溫馨小窩
~信不信由你,一個男人想要有自己的尊嚴,和自己的老婆過不去,他很快會發現,其實他是和自己過不去。

打賭/侯文詠
~有一次加護病房住進來一個病危的中風病人。我的主治醫師漫不經心地看了看病歷資料,就大膽斷言這個病人活不過三天。我當時年輕氣盛,聽了很不服氣,就挑戰他:『要是病人活過三天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