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產品品質異常,怎麼辦?~塗料含鉛超標美泰兒第3度召回大陸製玩具

處理品質異常,第一時間的危機處理,影響著以後客戶對你的信任。如果發生下列品質問題,你會怎麼處理??

**************************

美泰兒第三波召回中制玩具民視 (2007-09-05 17:15)


繼8月兩度回收中國黑心玩具後,美國第一大玩具供應商、美泰兒4日又宣佈,將第三度回收中國製含鉛過量的玩具,全球預計將回收超過80萬個,而且未來不排除還有進一步召回動作。打擊中國黑心玩具的動作,一波接一波,美國最大玩具供應商、美泰兒聯合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在4日宣佈,將第三度回收中國製含鉛過量的玩具,回收項目包括美泰兒招牌芭比娃娃的八樣配件玩具,以及美泰兒副品牌、費雪牌的三種玩具,總計美國國內的缺陷品約有53萬個,全球共計超過80萬個。美泰兒委託中國工廠製作的玩具出包,已經不是第一次,8月初,中國製玩具含鉛量過高的消息曝光,美泰兒首次宣佈回收全球150萬件玩具,8月中旬,中國製玩具又出現磁鐵鬆脫、玩具塗料含鉛量過高等問題,迫使美泰兒在全球召回將近1900萬件玩具,商譽因而受損。美泰兒緊急針對旗下所有商品進行檢驗,並且承諾消費者只要寄回黑心商品,就全數替換。

**********************************************

美泰公司負責全球品質保證的高級副總裁吉姆沃爾特在公司宣佈召回時表示,美泰與中國供應商合作多年,建立了很強的互信關係,因此美泰允許該廠家對所產玩具自行檢測,只是檢測人員需要經過美泰的培訓。

**********************************************

問題產品仍存在市面上,美泰兒公司繼續回收。
有些客戶(消費者)會就此罷休?



後續仍需持續處理!

但是面對龐大賠償,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做?


報導說,張樹鴻是香港人,利達公司總部在香港,張樹鴻是合夥人之一,也是佛山利達玩具有限公司的老闆。佛山利達在當地有三家公司,總部叫利達玩具有限公司,另兩家分公司是恆景公司和帥盟公司。
有員工表示,張樹鴻是被他最要好的朋友害了,也就是玩具企業的油漆供應商、東興新能源有限公司老闆梁某。
員工說,梁某是張樹鴻十幾年前創業時結識的好友,但「他心太黑了,居然用假冒油漆給我們老闆。」「老闆被好朋友害慘了,可能一時想不開就自殺了。」
據利達公司員工估計,此次召回玩具約損失三千多萬美元,公司難以承受。
許多員工回億,老闆自殺當天上午在三家公司轉了一圈,還跟許多員工打招呼、談心,然後沒開自己的越野車,而是坐小貨車走了。
員工表示,老闆張樹鴻,對公司員工很好,從來不拖欠工資。

6月份,該廠的玩具被檢測出品質問題後,多數時間,工廠在停業整頓,但工廠一直為所有工人提供免費的飯菜,直到張樹鴻死後第四天的8月15日。


**********************************************

東興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老闆梁某又是如何?
玩具商之死與“中國製造”生存現實_玩具頻道_中國國際電子商務網
張樹鴻死後,梁儀彬成了“利達”員工眼裏的罪人。8月13日,“利達”的員工衝進“東興”,找梁儀彬“討公道”,梁躲了起來。

“利達”員工們認為梁儀彬“害死了張樹鴻”。而梁儀彬很快被保護起來。“否則,梁老闆也可能會走張先生同樣的路,張先生死後,梁老闆的情緒也很低落。”

含鉛玩具油漆供應商潛逃--卡維資訊-

2007-08-22由於提供假冒無鉛油漆而導致廣東佛山利達玩具有限公司損失巨大的廣東東興新能源公司老闆梁家成目前逃亡在外,去向不明。

*******************************************

產品被召回老闆含憤自縊"玩具慘案"後的深思-

禍首是東莞色粉廠

利達公司中資方負責人對記者表示,油漆供應商東興新能源公司也同樣是受害一方,問題出在東莞某廠提供的假無鉛色粉。
  謝先生告訴記者,問題出在了油漆供應商東興新能源公司未能把好採購這一關。據了解,東興新能源從四年前就開始向利達公司供應玩具油漆,一直沒有質量問題。今年4月初,東興在生產油漆過程中出現黃色色粉缺口,為盡快採購,就在網上找到了一家東莞廠家,叫東莞眾鑫色粉廠。然而,該廠向東興提供的是假無鉛色粉証書。

東莞眾鑫色粉廠又是如何處理?

在假無鉛色粉事件敗露後,東莞眾鑫色粉廠有7人逃逸,目前東莞警方正在全力追查相關責任人。

****************************************

南方報業網首頁> 精聞選要
玩具商自殺事件令代工企業重思生存之道_玩具頻道_中國國際電子商務網

不合格油漆與合格油漆的差價達到30%,一些企業為了縮減成本有可能採購到劣質的油漆。廣東玩具專業人士表示,玩具容易出現品質問題,品質監控風險完全由在價值鏈上處於低端的中國加工廠來承擔明顯不合理,再者美泰在此次事件也存在檢測疏忽的責任。

悲劇的背後,拋開該企業自身存在的問題外,在一定程度上暗示著“中國製造”目前所面臨的種種困境。


***********************************************

官員怎麼說?

商務部:中國製造就是世界製造BBC中文網 - 2007年8月23日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和部長助理王超星期四(8月22日)舉行記者會,警告"中國製造"受損害會造成世界範圍影響。

王超警告說:"世界各國很多的因素都參與到了中國製造領域,如果中國製造受到了損害,在一定意義上說,世界各國也可以說受到了一定的損害。"
高虎城批評"個別媒體"在報道中國產品質量以及食品安全問題時"以偏概全,蓄意炒作"。
**************************

他國官員又怎麼說?

歐盟警告中國切勿曲解產品質量問題 2007年08月21日 金融財經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表示,他不同意中國官員所謂國際上對中國製造產品質量的擔心是妖魔化“中國製造”的說法

“這並非貿易問題,而是涉及消費者健康的問題……如果中國的某些人希望為報復行動製造借口,歐盟將以最強烈措詞與之爭辯。”

~~~~~~~~~~~~~~~~~~~~~~~~

*相關事件

中國製蠟筆含鉛美國玩具廠回收PChome 新聞 - 2007年8月31日

英國檢出中國製兒童首飾含鉛量超標中國評論 - 2007年8月19日

擔心鉛遺害美玩具反斗城中國製圍兜下架臺灣新浪網 - 2007年8月17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