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地球行星的旅者

在小王子相信自己已被他的玫瑰花討厭了,
獨自一人離開了自己的星球,
開始了太空旅行。
在訪問了鄰近的幾座星球後來到地球。


你遇見小王子了嗎?


地球行星的旅者









地球行星的旅者~在旅途中看到自己

韓國連續五年銷售第一名作家柳時和,最新力作
以優雅的筆觸紀錄印度各種現象與文化
簡短精煉的人生語錄,讓人心有戚戚焉

下載本書精采內容>>
為了追尋自由,離開狹小的自我空間走向寬闊世界,或是為獲得心靈自由獨自在山洞修行,兩者都是沒有差別的人生旅行。在千辛萬苦的旅途中,遇到難以承受挫折的瞬間,有一股支持旅者前進的珍貴力量……。
  際遇的起點,常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幸福是什麼?」韓國詩人柳時和為此背起行囊,十五年來往返印度多次,找尋答案。他把旅行中的領悟與哲思化為三十餘篇散文,集結成在韓國銷售達四十萬冊的《地球行星的旅者》。

**********************************************
醒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旅遊記者的世界觀察報告
作者:黃麗如( http://blog.chinatimes.com/nomad/)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17日

喝一杯咖啡,在地球的一個角落讀一本書

帶著Lonely Planet旅行,探索地球每一個角落

對於旅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像和實踐。



********************************
旅行與人生的奧義

*************************
地球的美可以維持多久?


中時電子報 - 2007年9月19日

氣候變遷專家認為,到二一零零年地球溫度可能上升攝氏一點八度到四度。 專家認為,全球暖化使疾病情況惡化,每年可能造成十五萬人到五百萬人死亡。 除了瘧疾和登革熱增加,全球暖化也可能提高腹瀉、熱浪、乾旱、洪水以及營養失調的發生率。


臺灣新浪網 - 2007年9月19日

北極冰原消失的速度加快,除了彰顯地球暖化的嚴重性,也衍生出更多的生態環境,甚至是國際政治爭議。科學家發現,北極冰原大幅縮小後,所謂的西北航道將更加順暢,由於加拿大準備把這條新興航線宣布為主權領海,引發不少國家的關切。 在漂滿浮冰的北極海海域,破冰船用力 ..

但是,有些人在乎的是利益!

北極冰層開始融化歐亞黃金通道有望通航
現在拜地球暖化所賜,科學家預估,目前只有夏季通行的西北通道,最快在2025年一年四季都可以暢行無阻,雖然初期可能需要配備破冰船,但此一捷徑,比原來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航程還要少9000公里,也讓周邊國家,像是美國、俄羅斯、加拿大等,紛紛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因為地球暖化而帶來的龐大商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