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樂活在汶水老街,草莓文化館

大年初五,天公作美,趁著沒有下雨,去草莓的故鄉~大湖. 汶水老街

客語:水渾濁之謂「汶」也。每經洪水,溪水長久混濁不清,居民因而稱之為汶水。早期獅潭、泰安、大湖地區前往苗栗的交通樞紐與貨物集散地。我想因為草莓讓這條老街活絡起來,想當然爾,各式草莓美食成了老街新特色。

不過,最另我眼睛一亮還是原有客家美食~肝膽,小販在路邊曬著豬肝販售;

以及過去在民國50~60年代,物資缺乏利用稻草做成當時的保溫效果良好保溫器:『茶壽』。這時才有老街的懷舊,體驗原有的客家風情。

請上汶水老街網站,仔細瞧瞧老街的新風貌。


大湖酒莊、大湖草莓文化館

草莓商品琳瑯滿目,真的是把草莓發揮至極致!

眼裡滿滿的紅色,聞著空氣中草莓的香氣, 口中酸甜的果香;名副其實的草莓文化館。



相關介紹:

大湖旅遊網

大湖地區農會-大湖酒莊

大湖草莓文化館- 【創作草堂】旅遊玩耍到處趴趴造- Yahoo!奇摩部落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