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古宮 嚐韓國美食~全州傳統拌飯bibimbab


來到全州全州(Chonju)曾為後百濟的首都,同時也是500年前朝鮮王朝的發源地,現在為南韓全羅北道的道政府所在地。 從前的全州較現今繁華興盛,為位在韓國最大糧產區-湖南平原的中心;從前全州地方的婦女們的烹調手藝相當出色,受到這影響,在其他地區如果有全州人去餐館點菜的話,大廚師都會擔心,也就是說全州人都是美食專家。.就這樣全州被稱之為味道的故鄉,也可以說使韓國飲食文化的發源地。
已經11:40 和客戶洽談業務後也12:15 , 代理商孫先生好心詢問此處美食,一段聽不懂的韓語對話中聽到bibimbab,離開客戶那兒,孫先生告訴我們帶我們去吃全州傳統美食bibimbab~全州傳統拌飯(전주전통비빔밥)15分鐘車程來到一個古色古香的建築~古宮(고궁)餐廳,看它的簡介,大有來頭
(被指定為全羅北道專門觀光餐廳)

一進門,門口那碗大碗公,告訴你誰是這裏的主角
右手邊販賣著拌飯裏重要配角拌炒辣椒醬
這裏一樣有石鍋拌飯,在臺灣容易吃的到,我當然點全州傳統拌飯bibimbab
全州傳統拌飯是使用傳統的黃銅器皿,是用牛骨熬的肉湯做成黃豆芽飯,配合時令蔬菜,根據陰陽原理配合而成的,包含著自然奧妙之理的全州傳統菜。(古宮介紹) 以放射狀鋪上豆芽、青菜、香菇、銀杏果、紅蘿蔔絲、黃瓜片、肉絲等材料,圓心中間雞蛋,右上方是辣椒醬,另外,孫先生教我取淋上佐料芝麻油,一碗菜色豐富且營養均衡的傳統拌飯在我眼前。吃的時候翻動攪拌,香味滿溢,多種菜色融合出不同層次的味道。
另外,孫先生為我們點一盤蔥餅(相片右上角可見)~蝦,貝類肉,魷魚等各種海鮮一起,下層放上很多蔥,形成美味的蔥餅。
如果有機會來韓國,可別忘了吃全州拌飯bibimbab與平壤冷麵,開城湯麵一起被稱之為朝鮮3大菜。
另外,伴手禮特製辣椒醬有三種口味~拌炒辣椒醬、拌梅實辣椒醬以及拌沙參辣椒醬。 古宮全州本店
全州市德津區德津洞 2街 168-9(德津公園 湖畔村)

參考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