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悠遊在沐心泉. 金針花祭





2008/7/6炎炎夏日,中午來到『沐心泉』,丞丞和小佑嚷嚷自己要撐陽傘,嬌小的小佑,看不到臉。
進入園區
小朋友看到自動吹泡泡機,一窩蜂擁向前,追逐隨風飄的氣泡,好不開心!
抬頭望去,沿著山坡開著朵朵黃澄澄的金針花,格外強眼,雖然稱不上花海,但也可說數大就是美。這季節來沐心泉就對了! 『沐心泉』建在新社中和村的山坡上,位於海拔600至900公尺之間,花卉及涼亭依山勢而建,層層疊疊,一眼望去延伸至山頂,
由下往上瞻望尤如一條長龍盤距,一層層一座座的涼亭猶如龍之背瘠
每一層都種滿了各式花種
萱草又名金針花,在歐美稱為虎百合(tiger lily)或一日百合(daylily),因其花一朵多僅開一日為名,從日出開至日落,隔日即換上另一、二朵綻放。
不同品種的金針花
花苞上許多蚜蟲
紫雲花
在用餐區種滿了紫雲花,紫雲花屬於薰衣草科,夏季裡迎風搖曳,散發著浪漫情懷,夏日來場紫色之戀吧。
野薑花叢
位於金針花海之間的野薑花叢,在空氣中飄散芬芳的香氣,讓走路的腳步更輕盈愉快了。
源源不絕的山泉水~掬一把泉水,沾沾身體,彷彿沐浴山泉的感覺,孩子們玩得開心,而且消消暑氣。
劈腿的雙腳,攀爬在岩壁間的蜥蜴

花叢採蜜的蜜蜂,
沐心泉,如其名是一處能洗滌塵霄、沈澱心靈的地方。
推薦一個好地方給你。

部分文字引用官方網站:
沐心泉休閒會館(新社‧餐廳)
~ ~ ~ ~ ~ ~ ~
新社~香菇的故鄉
號稱全省最大批發站香菇自產自銷的玉山香菇,可要進去瞧瞧
老闆對自己產品引以自豪~天下最香,舉世聞名...等等,那些可是老闆親自寫的

官方網站:
玉山香菇~ 全省最大批發站香菇自產自銷-

~ ~ ~ ~ ~

百菇莊品嚐各式香菇美食,

也可感受採菇樂,解說員還說在這裡採菇作業員,一個月薪水5萬元,可見香菇產值頗高

官方網站:

百菇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