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漫步在慈湖雕塑紀念公園


水,地,對某些人來說,蔣公銅像在這片好山好水的慈湖是突兀,但是我從裝置藝術角度及慈湖賦予歷史背景來看,卻是覺得蠻好的idea, 銅像的擺設呈現人文與自然結合的美感。當然,美的感受是主觀的。
慈湖原名「新埤」,俗稱「埤尾」,故總統 蔣公生前經常駐臨大溪,深覺該處景致頗似故鄉奉化溪,遂取名為「慈湖」,以追思慈母王太夫人。
來自全台各地,不論是收容或捐贈約141座銅像, 每尊銅像有名稱主題,記載原始位置,
找找看,有沒有來自你的家鄉,
或你的母校,
或你曾經每天進校門向一位老公公銅像鞠躬敬禮的那個銅像,
這裡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為個人銅像設立的紀念園區。

最大蔣公銅像桃園慈湖重現風華

1年前因去蔣化,原本在高雄市被拆除的蔣公銅像,藝術家郭少宗及林昭慶將較完整的117塊重組,放置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裡,經過拋光處理的鞋,象徵走出新路

騎馬英姿,威風凜凜

不一樣的蔣公銅像,原座落在鵝鑾鼻燈塔旁
在這可以看到蔣公不同的風采Q版的蔣公拉近和你的距離,不知道蔣公若看見做何感想?

在中國近代史上很大影響力的一位人物,不論褒與貶,兩蔣文化園區對於住在桃園的我們,反而應該更加珍惜這個觀光及文化資產。
歡迎中國港澳人民來台觀光!

對於五年級生的我,不免憶起『總統 蔣公紀念歌』
張齡詞 李中和曲

總統 蔣公,您是人類的救星,您是世界的偉人。

總統 蔣公,您是自由的燈塔,您是民族的長城。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

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

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蔣公! 蔣公!

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官方網站:兩蔣文化園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