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悠遊埔里造紙龍手創館


原是「埔里紙廠」成立於1979年,紙品以出口貿易為主,現改造成充滿藝術氣息的造紙龍手創館,並規劃許多DIY活動讓更多的朋友一起體驗對紙的樂趣。學習不只有一種方式,跟者解說員探索台灣造紙工廠的歷史與創意 。
全台第一座最小的抄紙機丞丞摸著原紙漿,感受紙的纖維觸感.
造紙龍手創館佈置全部以紙為素材,大量運用本身製造的產品來做設計,把紙張一一應用到工廠的佈置裡。
解說員手指那最大的紙捲可價值不菲,2F萬紙纖虹紙樣牆,把所有的紙樣整齊規律的排列在12公尺寬、4公尺高的牆上,呈現紙張千變萬化,美麗繽紛的一面,張張精彩是將工廠從建廠到現在,各式各樣生產的樣品,包含外銷及加工的產品,一樣樣的擺設在櫥櫃上,讓遊客可以看到紙張利用範圍及新奇。
紙愛藝文區提供一個完整的藝文展示空間,不定期的舉辦創作展覽,讓熱愛紙藝術的人可以看到多元的藝術展演。
綠意‧庭景
風車
丞丞和小佑玩著不會轉彎的紙捲車,不亦樂乎!
眾多目不暇給的紙類創意商品展售,可以帶些伴手禮回去.
製造產業走向觀光化~觀光工廠成為二十一世紀一項新興的休閒產業
推薦你來趟知性之旅.
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相關網站:

2 則留言:

《佶也》 提到...

紙捲車,佶也是
第一次,看到呢
不知怎,行進喔?

匿名 提到...

這裡是造紙龍手創館,感謝您曾經蒞臨敝館。

下次要不要自己體現下DIY呢?餐廳那些公仔都是這樣做出來的呢(不過難度很高喲,建議先玩材料包啦)。



對了 這是本館的blog,有興趣的話還請看看喲。

http://tw.myblog.yahoo.com/pulipaper54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