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推薦好音樂:王榆鈞-凹/Concave ,沙灘上的腳印


被撞擊/受到看不見的力影響
而凹陷但卻能匯集更多能量而長出什麼。




一張概念式的作品,從一個漢字「凹」發想,藉著音樂對這個字重新詮釋-一種不同的聆聽經驗,從繁複的吉他音牆落下,衝往簡易坦蕩的另一世界,傳達的是現代人對沉重壓力的吞嚥與內化,若不可拒絕之養分,儘管帶著憂愁,我們還是不斷前進。

~ ~ ~

【凹】源於2008年11月『漢字寓言:未來系青年觀點報告』於牯嶺街小劇場獨腳戲演出的內容。
從一個漢字發想,由原本字面上的意義往它處延伸,藉著音樂對這個字重新詮釋。劇場裡的視覺畫面無法重現,但是期待這個作品可以帶給你/妳另外一種不同的聆聽經驗。 從繁複的吉他音牆落下,衝往簡易坦蕩的另一世界。
凹這張作品呈現了奔跑的風景,以電吉他拉開序幕,曲目I暗示的現代生活在人心中的淤積,窒息與盤旋渴望脫序的念頭,在曲目II開始展開奔跑,工地鑿井的悶響與孩童唱國歌的聲音,扭轉了膠著的現狀,迸發的變數與希望,以鋼琴呈現,宛若涉水而過的琴聲,與童年的自己相握手。曲目III的木吉他與口琴聲中,不安的情感終於成了具體語言,逐字排列出對生命的猶疑。
以凹的字形與字音出發,凹想傳達的是現代人對沉重壓力的吞嚥與內化,若不可拒絕之養分,儘管帶著憂愁,我們還是不斷前進。

* * *
沙灘上的腳印 / 王榆鈞 (9/2發行)


揉合文字的念白、簡單深刻的旋律
抽象的空間聲響、提琴拉扯的回聲
拼貼出閱讀莒哈絲的內在多重感受
重建來來回回於沙灘反覆烙下又沖刷的痕跡
在劇場落幕之後,
試著以自己的理解重新對這整個作品做出一個詮釋 希望透過這張由配樂延伸出發展成更完整的
屬於沙灘上的腳印的概念音樂作品。
它圍繞著愛這個主題
捕捉著那些湧上、各種不太容易描述卻深刻著的



於瘋狂的邊上
還可以擁抱

~ ~ ~

引用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