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推薦好音樂:靜物樂團(Nature Morte)~揉眼睛MV

悲傷失神遊走,朦朧的眼前和未來,要無由全都接受?
還是揉揉眼睛、把一切再看清?

主樂段反覆揉弄、電吉它與弦樂擴散的飄流感悲韻。

揉眼睛
作詞:吳向飛
作曲:Lisa

一片烏雲 慢慢飄過電話亭
眼淚失靈 我被風推著前進
走走停停 城市彷彿一座
沒有人的森林
忽然之間 這麼安靜

路很乾淨 只看見我的腳印
我不相信 我已經寸步難行
怎麼回應 你用眼睛向我說明
這是你已經想好的決定
(未來是沒有台詞的劇情)

我是要不問究竟 還是要揉眼睛
為什麼看到的愛情
是一個人的重影
(是一個人的重影)
你是如此熟悉 是臉上的淚滴
離的這麼近 都沒有看清
(離得這麼近 卻沒有看清)
我是要不問究竟 還是要揉眼睛
為什麼看到的愛情
是一個人的重影
(是一個人的重影)
你是如此熟悉 是臉上的淚滴
離的這麼近 都沒有看清
(離得這麼近 卻沒有看清)

* * *
是誰,讓王力宏點頭獻出生涯首度小提琴獨奏?
是誰,讓嘻哈大腕 N.E.R.D (永生樂團) 的鼓手Eric Fawcett 願意製作擔綱?
「靜物樂團」。
  「靜物樂團」是由 Lisa (謝凌君) 和 Eric (黃欽聖) 所組成,兩人正式合作關係始於 2007 年 Lisa/Djaati 發行「綺想世界 World of Silver and Gold」專輯的宣傳及巡演期間,當時 Eric 以吉他手身份加入樂手陣容,其後更成為了 Lisa 的公演固定班底,兩人在創作與演出上都能互相交流學習,如今便以「靜物樂團」之名共同出輯。

 專輯由主唱 Lisa 與 N.E.R.D (永生樂團) 的鼓手 Eric Fawcett 共同製作,李格弟、葛大為、易家揚、吳向飛等四位名詞人共襄盛舉,還情商了王力宏在歌曲「不降落的滑翔翼」中首度獻出生涯小提琴獨奏!所收錄的十首歌曲只有令人驚喜的美妙言語、獨特詮釋及優質樂音,卻沒有讓人聽膩的制式橋段、老調編曲和八股文字,說它音樂造景也好、看做是詩文交響也行,因為他們正在試圖找出文字與聲音的最和諧狀態,因而作出了這張能讓人聽了引以為傲的作品。
* * *

「橘子與蘋果的屍體,好端端的幾隻蒼蠅,忍不住的舉行婚禮,搶奪了可憐兮兮。貪戀也僅止於此,反射性的垂憐三尺,我也不禁歎為觀止…」以上是何欣穗 Ciacia 的 2002 年專輯「她的發光搖擺」中「我的歌詞」的歌詞,也是專輯「橘子與蘋果」的概念緣由。

靜物樂團 / 橘子與蘋果

唱片公司: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
發行日期:2009年12月04日
~ ~ ~
官方部落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