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推薦好書~追尋失落的玫瑰The Missing Rose

我喜歡《小王子》,現在,推薦你讀《追尋失落的玫瑰》  
國際媒體盛譽是土耳其版的《小王子》,半個歐洲的讀者都在看!

評論家讚譽是新時代寓言,媲美《小王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和《天地一沙鷗》   
版權熱銷40國,土耳其文學史上唯一超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罕.帕慕克(Orhan Pamuk)的作品  
榮登加拿大外國文學排行榜TOP1,更占據芬蘭、希臘等國暢銷榜!
作者:沙爾達.奧茲坎
原文作者:Serdar Ozkan
繪者:葉曼玲
譯者:林雨蒨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1日 你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還是別人期望中的?  

一位為了掌聲與讚美,不惜犧牲夢想的天之驕女,  

因為一個祕密和四封信,前往伊斯坦堡展開奇妙的追尋之旅,  

在那裡,有四堂絕無僅有的「聆聽玫瑰」課程正等著她,

而透過這些課程,我們將一同走入深層的自我探索之旅,進而發現真正的自我與人生的答案。
黛安娜,聰慧過人、年輕貌美,剛從頂尖法學院畢業,大好前程正等著她,她得到渴求的肯定與讚美,但同時也犧牲掉心中最大的夢想:當一名作家。

本以為就這樣過一生,沒想到母親臨終前說出的祕密,讓她的生活徹底翻覆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她還有個血緣相繫的孿生姊妹!

自此,黛安娜踏上一段神祕的尋找手足之旅,到達伊斯坦堡一座不可思議的玫瑰園,在那裡,她將在一名白髮婦人的帶領下,進行四堂絕無僅有的「聆聽玫瑰」課程,隨著課程的進展,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本來活在他人目光中的人,如何脫掉外在的假面具,一步步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與夢想,而跟隨在後的我們,更可以從深富智慧與哲理的對話中,思考並肯定自己價值所在,進而找到心中那遺忘許久、不再芬芳的玫瑰,使其再度綻放光華……
* * *

作者簡介
沙爾達.奧茲坎 Serdar Ozkan
《追尋失落的玫瑰》是他的第一部作品,故事裡巧妙地融合東西方思想,包括希臘神話、古伊斯蘭教的神祕主義、智者蘇格拉底和納西魯丁的哲學……等,也因此,曾有文學評論家這麼問他:「你是寫西方的東方人,還是寫東方的西方人?」作者強調人類跨越文化和種族的普世共通性,因此妙答:「我是人。」

《追尋失落的玫瑰》已譯成三十五種語言,發行法、義、日、希臘、加拿大等四十國,廣受全世界讀者的喜愛。

作者網站:http://www.serdarozkan.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kayipgul


推薦序~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玫瑰,承擔著幸福時光
黃騰輝
我因為熱愛玫瑰,而有榮幸為這本書寫推薦序;我是在二 0一0年五月十九日晚上,在我家中的玫瑰小花園裡第一次把書讀完,其實應該說,是我和我的玫瑰一起讀完。在讀這本書前,我曾想像這位土耳其的作家:沙爾達.奧茲坎(Serdar Özkan)到底是怎麼樣來寫他的玫瑰的?玫瑰在這本書裡會遇見小王子和狐狸嗎?玫瑰還是那麼的驕傲嗎?玫瑰還是那麼寂寞的在B612星球上等待小王子的歸來嗎?我好擔心,玫瑰的夢想在沙漠裡經過暴風雨的襲擊,還會有明天的陽光燦爛嗎?
如果說聖修伯里的《小王子》,是一本給曾經當過小孩的大人看的書,而這本書,可是給不失童心、經歷一番世情的大人們看的浪漫小說。
不管是小王子還是玫瑰,不管是沙爾達.奧茲坎還是黛安娜,或者是我和真正的我,我們一生都在尋找幸福的真義,幸福成為我們一生中最詩意的憧憬,也是終身不悔的目標。但是,在追尋幸福的過程裡,我們遭遇了許多的困難挫折,我們曾經熱烈盼望過的幸福遠景,卻始終沒有來臨……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離開那朵驕傲獨特的玫瑰,卻又在一次一次的重新尋找另一朵玫瑰的生命旅程中,重新找回真正的自己。在書中,作者沙爾達·奧茲坎藉由黛安娜在尋找自我的過程中,依序經驗了「拒絕接受其他人的說法」、「路」和「滅亡」、「重生」的淬鍊,最後終於發現:全世界再也沒有哪個人像自己一樣的美好堅強。我們的幸福人生是從不需要外求的,因為「我」一直存在自己心中。我們是如此特別,但是我們從未好好的珍惜這朵驕傲的玫瑰,也未曾好好照顧這朵玫瑰。我們一生都活在別人的價值觀裡無法脫逃,忘記了真我存在的堅持,以至於終生都找不到那朵幸福的玫瑰。
在書中,我喜歡乞丐的話:「人們想要聽到他們的未來,所以我告訴他們。我能怎麼辦呢?跟他們說:『不要問我,你活著就會知道?』」還有畫家提亞斯的一段話:「大海裡曾有一道波浪滾滾而來,它享受著太陽的溫暖和微風的吹拂,一邊朝著海岸前進,一邊對周遭的一切報以微笑。但是,它突然注意到前面的海浪一個接著一個撞擊到懸崖邊,殘暴地碎屍萬段。『噢!老天!』它大喊,『我的下場就像它們一樣。沒多久,我也會撞上去,然後消失不見!』就在這時,另一道經過的海浪看到它的驚慌,於是問它:『你為什麼這麼焦慮?你瞧天氣有多麼美好,看看太陽,感受微風……』海浪說,『你不是一道海浪,你是大海的一部分。』」這些話對應著聖修伯里的《小王子》書中,狐狸對小王子說的兩段話:「對我來說,你還只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萬個小男孩一般。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樣對我。我只是一隻狐狸,和其他千萬隻狐狸沒有二樣。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關係就不一樣了。對我來說,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會是世界上唯一的。」 、「我的祕密是這樣,很簡單,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真實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
我曾為聖修伯里畫了許多不同主題的畫。我畫過那條蛇還有狐狸,當然我畫過無數的玫瑰花;小王子來到地球之後曾經攀登過一座高山,當時他只聽見回音「我好寂寞……寂寞……寂寞」,所以我也嘗試畫過「回音」和「寂寞」; 今晚我將畫一幅有四朵紅玫瑰的玫瑰園獻給沙爾達‧奧茲坎和所有愛玫瑰的小王子。那四朵玫瑰代表著一個祕密和四堂絕無僅有的「聆聽玫瑰」課程,透過這個課程,讓那個常在沙漠裡迷了路的小王子,找到了知音……讓我們找到那朵永不凋謝的幸福玫瑰和永恆的理想。
二0一0年五月二十二日 台中 (本為作者為著名玫瑰藝術家、古典玫瑰園董事長)

* * *

From Canada to Japan, from Brazil to China,Published in 36 Languages in over 40 Countries Worldwide
引用: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0/06/synchau/Rose/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384

博客來書籍館>追尋失落的玫瑰

博客來書籍館>追尋失落的玫瑰> 連載

長大,不等於跟夢想說再見 ──《追尋失落的玫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