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悠遊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大坑美食~東東芋圓,筍肉圓

中午到了大坑,這裡有台中陽明山之稱。有九大登山步道,大坑溫泉,好山好水,值得一遊。大坑地區盛產竹筍,因為中部氣候溫和、丘陵地多為砂質壤土,適合竹筍生長,每年4~9月是麻竹筍盛產的季節。
因此逢甲橋橋頭旁,就以竹筍意象妝點; 而逢甲橋旁的大坑阿仁客棧也以當地特色竹筍為素材,製做各式各樣的竹筍美食,其中筍肉圓,可是老闆創意美食,乍聽之下,會誤以為如彰化或新竹炸的肉圓;其實是改良客家阿嬤水晶餃的古早作法,加入創意後變成筍圓。
QQ外皮口感十足,包入大坑特產切丁的鮮筍與新鮮的溫體豬後腿肉,以手工細心將具有黏性的皮捏成圓滾滾、晶瑩剔透的筍圓,實在是很費功夫,也才能產生出那股濃郁的肉香與絕佳口感,滿足饕客挑剔的嘴。(引用文字:台中旅遊觀光美食.大坑筍圓)
我們家本來就喜歡吃水晶餃,因此更喜歡這筍圓皮較薄餡也多,配上熱熱的筍子湯一起吃,美味! 我們點竹筒飯當作主食,整支竹筒內加入炒香的米飯,以大火蒸熟,頗開竹筒天然竹膜包覆在米飯上,可以吃出竹子清香的獨特風韻類似蘿蔔糕的作法~筍仔粿以大塊筍丁、鮮美肉餡加上天然葉綠素做成的筍仔粿,淋上特調沾醬,吃出鮮筍脆脆多汁的口感,特製醬料更凸顯其風味。 炸香菇很可惜來這時間是10月份吃不到椰奶筍圓冰,明年夏天再來嘗嘗可口的筍圓剉冰。
吃飽了,去吃飯後甜點,往位於大坑圓環商圈的東東芋圓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
停車場旁的工廠,我們看到師傅們正削著芋頭準備做芋圓大甲的芋頭、大肚山的紅蕃薯,所有的芋圓、蕃薯圓食材純手工製作,再加入大豆、綠豆、紅豆、珍珠、椰果、鳳梨、綠豆、芋泥、仙草等,不但美味且豐富多樣。我喜歡搭配仙草、薏仁的搭配吃東東的芋圓,剛入口有溫熱的感覺,為什麼要堅持使用「熱」的食材放在冰上,把冷熱食物一起食用呢?其實溫熱的芋圓放在冰上會在瞬間冷卻,美味不流失,入口後更能咀嚼出芋圓的QQ嚼勁。(引用文字:手工搓出Q芋圓 在地名產招牌味)
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草坪上有世界各地的地標建築,可都是紙做的
我們一一和它拍照
哪一個是東京鐵塔?巴黎鐵塔?
杜拜帆船飯店
紙風車
比薩斜塔
 很多人利用角度拍著浮斜塔的照片
 這位不知是誰?
 庭園造景
丞丞和小佑往前走去利用入園卷換了一杯飲料,以包裝箱為造型,具巧思
包裝故事館
金唐紙品各種包裝設計上的巧思, 工作室
DIY教室
小佑坐在紙做的桌椅
一旁有長頸鹿


紙箱故事館與創意展場
鐵道迷會喜歡這個彰化扇形火車庫,
還有蒸汽火車頭 ,
3D立體紙燈
立體紙藝作品除了裝飾還可當作夜燈
這是東湧燈塔東京鐵塔
比薩斜塔若是秋天來此,會看見染紅了台灣欒樹,紅色蒴果滿枝頭,遠看彷彿紅、褐色的花樹,散步其下,格外浪漫。相關介紹及引用文字:
*阿仁客棧筍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99號
台中旅遊觀光美食.大坑筍圓

*東東芋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
台中美食.大坑東東芋圓
大坑筍子餐.芋圓冰- 台中囝仔黑白走- Yahoo!奇摩部落格
手工搓出Q芋圓 在地名產招牌味
*紙箱王創意園區
紙箱王主題餐廳親子創意園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里廍子巷5-8號
紙箱王創意園區- Yahoo!奇摩部落格
【紙箱王創意園區】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主題餐廳(上)-Via's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