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悠遊台中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2009 第二屆 Wow! eye Taiwan 全民影音創作大賽紀錄片類銀獎作品
團隊成員:李依頻、羅婉瑜、蔡侑廷、游婷茹、曾麗貞、洪立蓁、謝尚佐
~本片記錄一位來自香港的黃永阜老爺爺,隨著國民政府來到臺灣後,在臺灣落地生根的故事­
退伍之後,老爺爺不像其他的老兵般,只等待時間的流逝,他拿起畫筆,最初只是打發時間­,最後卻將獨特的彩繪風格畫滿這個社區牆面。
在鏡頭前,老爺爺或許平凡,但談起他的彩虹牆,一切都是那麼不一樣,他的堅持與脾氣,­讓小小的春安社區火速在網路上走紅。
最初在200892號開始使用水泥漆彩繪自家,他說:「無聊嘛,每天就畫一個、每­天就畫一個,居民看我畫漂亮,要我幫忙畫一個」。
一天畫上三、五個,我都早上四點多開始畫的,我最喜歡團團圓圓,圓圓團團。
持續至今一年多,徒手畫出了一個彩虹社區,成為外拍的熱門景點。
下次來到這個地方,別忘了用耐心接近老爺爺,老爺爺一定會卸下心防,告訴你關於他的故­事。
* * *
搶救彩虹眷村 大學生發起網路搶救
台中市有處全台獨一無二的彩虹眷村,是一位八十七歲的老爺爺黃永阜無師自通,一筆一劃將灰黑色的舊房舍,變成彩虹般美麗,但可能在不久後拆除,於是有大學生在網路發起搶救行動。
來源: 唐復年 ;發表日期︰2010-09-0
* * *

搶救成功彩虹眷村成公園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座落在中市南屯春安巷的「彩虹眷村」日前在文山春安自辦重劃案中,被劃為住宅與道路用地,面臨拆除的命運。支持「彩虹眷村」人士 透過網路發起搶救行動,9月12日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往勘查時表示,將透過重劃方式把「彩虹眷村」納入公園範圍,保存這處特色文化資產。
* * *
來到這,一輛遊覽車也剛到,導遊引領遊客看看這充滿色彩的眷村,可見盛名遠播.
不只是牆上,地上,施工的圍牆都成了黃老爺爺的畫布慶祝彩虹眷村不拆了,黃老爺爺留下記錄.
有些牆上寫著祝福語
 好可愛的太陽畫得滿滿的
細看每個圖案,很有個人風格
 小佑留影,他堅持撐著傘拍照
 老兵在此
 除了畫以外,有貝殼吊飾
 "中山大學"~看到我的母校,
 還有布娃娃
黃老爺爺的門上有許多祝福的紙條,門前放著捐獻箱,需要大家的支持,讓黃老爺爺繼續作畫
 一隻貓緩步的走過,
 小佑向媽媽借手機,也拍起貓咪
 這裡畫著明星,有楚留香,小鳳仙,張菲,張帝及劉德華
其中張菲的捲髮及鬍子倒是有幾分神似,

地點:408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嶺東科技大學、春安國小旁)
相關介紹:
搶救成功彩虹眷村成公園
【台中】via再訪色彩繽紛的國度~台中彩虹眷村-Via's旅行札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