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藝遊新竹鐵道藝術村一日營:烏克麗麗教學+ 藝術作品製作

台灣有幾個鐵道藝術村,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是鐵道藝術網絡的起點, 位於東大路橋鐵道旁,在這兒可以看到正在行駛的火車利用台鐵興建於民國三十年之老倉庫,新竹站的3~5號倉庫改建而成。
倉庫為磚造、木架屋、文化瓦屋面之建築,屋頂仍保留原有的木架結構
假日火車停靠在藝術村旁,可惜擋住了風景

一進門一把台灣最大低音大提琴相當吸睛520公分、寬180公分
余榮華是新竹市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大提琴就在藝術村完成, 
余榮華表示,因為他已經55歲(2011年時所說),想做1件讓自己在一生中可回味與紀念的事情,所以在1年前著手製作此琴,這把琴高520公分,一是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二為520代表「我愛你」,藉此表達對音樂、藝術的熱愛。(ref1)
還有駐村藝術家余慧芬(小提琴製作)-預計製作4∕4小提琴、1∕2小提琴、琴漆以及與余榮華老師一起研究尼龍琴絃的製作,並加以推廣。

今年推出夏令營每位學員都能擁有一把小提琴,並由駐村藝術家指導完成屬於自己的專屬個性小提琴彩繪。

藝術村巡禮
鐵道藝術村的每扇極具特色,在陽光映照下透著迷人光影。
走廊的壁畫,畫作是新竹教育大學學生的美術作業,天馬行空的繪畫布滿牆面、牆角與窗框,充滿年輕人創意奇想,有的風格迥異,有的活潑有趣。(ref2)
其實若是走馬看花5分鐘就逛完鐵道藝術村,倒不如放慢腳步細細欣賞:
吹出繽紛色彩 童趣十足畫作
機器戰士
! ! ! 啾啾啾
TimeTimeTimeTimeTimeTimeTime。還剩下多少時間『Time?
遊樂世界
風韻猶存

工作室
黃順樂霓虹工作室


喜愛蝶谷巴特拼貼藝術的朋友們前往欣賞,還有雲淡哥ㄟ店在我們湖口老街

Money、Freedom、Dream、Love、Truth哪一個最重要?
Welcome去上廁所
今天來重點是丞丞和小佑參加烏克麗麗Ukulele一日營

外型就像是小吉他的四弦樂器。在1870年代由葡萄牙帶至夏威夷群島,後來才發展成為今天的烏克麗麗。在1919年夏威夷註冊取得專利權後,輾轉流傳至美國和歐洲各地。 
因為偶像劇主角李大仁加持烏克麗麗在台灣暴紅

由藝術總監蔡興國老師親自授課,透過深入淺出的教學,
丞丞和小佑很快學會四和
老師還誇讚小佑很棒喔!老師的部落格:

蔡老師Ukulele愛樂社| Facebook

在新竹鐵道藝術村外,原本無美感的鐵板繪上有趣圖案。


火車老照片

舊時古物

在這兒一邊用餐,一邊觀賞鐵道風光

中午的火鍋套餐

下午藝術課程(酒瓶時鐘/噴砂馬克杯/酒瓶花器)

老師從資源回收廠收集各式形形色色酒瓶和標籤
創作出許多實用性生活化作品

裝飾品
酒瓶時鐘

小佑和表姊選擇製作酒瓶時鐘,老師協助酒瓶鑽孔
我幫小佑挑選可愛的標籤
小佑裝上時針
完成了是不是很可愛
婷婷表姊挑圖案很有藝術感
丞丞彩繪玻璃 做成項鍊另外還有噴砂馬克杯

利用暑假參加音樂與藝術夏令營,享受音樂技巧與藝術心靈的結合,培養發展藝術美感!還有復古的鐵道伴隨,讓你徹底沉澱心情!
度過一個悠閒假日,推薦你帶著孩子們來藝遊新竹鐵道藝術村一日營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