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推薦~7旬嬤 1指功玩部落格

「我人雖老,但我的心像年輕人一樣。」
在"人間福報"看到這則新聞,更堅定自己投入部落客的行列。
* * *
桃園縣七十一歲阿嬤江喜美(見圖/楊孟立),兩年多前學會用電腦,把握生命,在部落格寫下一生經歷,從童年、工作、婚姻、生子到退休,寫完後意猶未盡,開始記錄周遭點滴,憑「一指神功」,至今已打了一百三十四篇網誌。(ref1)

江喜美做過地政事務所雇員、銀行業務員,但都沒機會使用電腦,兩年前她才向讀國中的孫子請教,學會使用電腦。為了讓子孫了解阿嬤的經歷,順便練打字,江喜美開了部落格,和年輕人一樣寫網誌。

「我早就想好要寫『阿嬤的故事』,我當主角。」江喜美用十篇文章回顧一生,包括小時候偷摘水果被打、過年放鞭炮、與移民國外好友的生活點滴等,往事歷歷在目。

回顧一生經歷後,江喜美覺得不過癮,開始記錄生活感觸,包括旅遊、美食、看電視心得,以及想對年輕人說的話。她在文章〈博愛座〉中,以自己搭公車站到腰痠背痛的例子,感嘆年輕人不讓座。她寫道:「希望年輕人多體諒老人,將心比心,有天你們也會老,也同樣需要別人的愛護。」((67)阿嬤談(博愛座) - 阿嬤的故事- Yahoo!奇摩部落格 )

江喜美是土生土長的大溪人,對這塊土地有很深的感情,常提到大溪的風土民情,也不乏對地方事務的針砭。她在一篇網誌上提到,日前在慶祝關聖帝君誕辰的「大仙尪遶街遊行」,她被大仙尪的木頭手打中額頭,打針、吃消炎藥好幾天;她心想,飛來橫禍難道要怪神明?得出結論是老城區道路狹窄,店家又占據騎樓,盼地方首長拿出魄力整頓。
江喜美有輕微白內障和散光,無法盯著螢幕太久。她的第一篇網誌
僅兩百七十三字用注音輸入法,花了近五小時才打完,如今一篇文章平均只要打一個小時。江喜美說,她做事有原則,想做的事一定會堅持,希望繼續學習,變成電腦達人。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阿嬤的部落格:阿嬤的故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