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3台灣颩燈會__星空狂想曲及交流燈區

台灣高鐵新竹站為姚仁喜設計,設計重點是融合新竹科技產業與在地客家聚落,以覆蓋於軌道及橢圓形車站的大片平行四邊形曲面屋頂,作為空間焦點的營造,而整座大屋頂又巧妙地由輕盈的空間桁架所支撐,龐大量體與輕巧接頭,最終卻戲劇性地落在巨型混凝土柱腳作為錨定,讓人深刻地感受到對比形式的鋪陳。如風的頂棚,是姚仁喜在觀看雲門舞集演出時,隨手以名片捏折出的流線。(ref1)
 這裡競賽燈區有許多可愛造型燈





 大專組燈王高雄市獅湖國小教師的「靈蛇舞乾坤 水袖漫金山」作品利用「白蛇傳」中之白蛇,呼應今年生肖「蛇年」,構思巧妙且深具意義。畫面構圖妙趣橫生,主角互動巧妙,造型優美,浪花與水袖的曲線使人眼睛一亮。(ref2)
 日本三重線也有參展 鳥羽水族館
 日本三重線是伊賀流忍者故鄉
 可愛的忍者

 在東轉運站前方的「十全味噌」形象館

 提供味噌湯免費試飲。(ref3)

 返回至流燈區,其中有大陸江蘇省燈藝師製作的花燈參與展出,改變以往觀燈單一的視覺衝擊形式,從「視、聽」全方位著手,讓賞燈民眾可看可聽,眼耳並用,留下深刻印象,
 
 
 蘇州園古色古香,

 蘇州的時尚,
鄰近的創意燈區今年以星空狂想曲為主題概念,

不受限於傳統燈籠架構與造型規範,打造令人為之讚嘆的創意燈籠,

在距離頭頂不遠之處,感受滿是星空的點點銀光,
讓遊客在充滿繁星點綴的花燈中發現各種驚奇。
令人為之讚歎的12星座創意燈籠,


最搶眼的魔蝎座- 魔蝎大帝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2 則留言:

桃園網頁設計公司 提到...

我那天晚上拍照都模糊掉了,你好厲害,拍的照片都很清楚,看來我要多下點功夫了。

風雲海 提到...


圖片豐富明亮清楚多彩多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