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新竹麗池公園河津櫻花開

去年國慶"雙囍鴛鴦"落腳在新竹公園的麗池裡,與池裡的小鴨相呼應這對8公尺長、5公尺高的鴛鴦代表「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的喜氣
此時,正是櫻花綻放的季節!
麗池日式建築的湖畔料亭櫻花盛開美景彷彿身處日本東瀛
 而且2014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展至46日,在年節期間櫻花盛開季節同時可以欣賞玻璃藝術及選購玻璃藝術的空間,透過玻璃窗看湖畔九曲橋旁"雙囍鴛鴦"
玻璃工藝博物館旁櫻花
透過玻璃裝置藝術品看櫻花
城堡鐘
櫻花開滿滿
新竹公園種植河津櫻已十一年
河津櫻發源於日本伊豆半島東南方之河津町,是日本最早開花之櫻花品種!
日本「育櫻會」為促進台日情誼,於2003216日贈送新竹市政府140株河津櫻,為美化市容種植於新竹公園、動物園、十八尖山,爾後由民間社團,多年來將山櫻花嫁接河津櫻700多株移植,由於栽植良好,每年櫻花季活動綻放美麗的花朵,吸引各地湧入熱忱之民眾前來賞櫻,使新竹公園兼顧觀光旅遊與人文交流的景點。
一旁的風城願景館,首座以都市發展模型為主題的博物館,
音悅廣場
享受浮生半日閒,漫步麗池公園,是不錯的選擇!
丞丞相關足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