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苗栗西湖輕旅行-漫步店仔街

因為浪漫紫藤花開- 苗栗西湖 噢哈娜咖啡
來到西湖,停在五龍宮旁停車場,順遊「店仔街」
西湖鄉五龍宮建於清同治十一年(西元1872),因其後方山勢有如五條龍飛舞騰躍,當地人因此稱之為五龍山,也把山下的廟宇稱之為「五龍宮」,宮內奉祀主神天上聖母。
五龍宮斜對面西湖鄉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苗栗西湖盛產柚子及甘藷
紅色鐵橋是飛龍大橋,是通往三湖村的必經要道,
五龍宮後西湖媽祖石雕像,是西湖鄉的地標。
這座媽祖石雕是由廈門大學藝術學院的副院長李為祀所設計,高度為26.66公尺,基座是以161塊青斗石所砌成,主神則是用299塊花崗石組合而成,是目前東南亞最高的石雕神像。
往前走到了西湖老街-「店仔街」為三湖村內唯一的商店街,而村內重要公共設施多集中於此,清朝時屬驛站的性質,早先有兩、三家雜貨店,提供日常用品,供應街坊鄰居日常生活所需,日後則漸漸有其他店家加入,例如:打鐵舖、剃頭店、中藥店、豆腐店及攝影店等。當地人以客語說著「店仔、店仔」,後來直接音譯成「店仔街」
這裡沒有便利商店,小佑不相信還goolge確認可惜隨著時代的變遷,入口逐漸外流,店仔街也日漸沒落,一些傳統店家也不再營業了,目前只剩「百年打鐵老舖」仍維持營業,店內牆上掛了滿滿的鐵器,也算說明了店仔街曾經的風華老闆堅持傳統手工打鐵,店裡也展示古早的鐵製工具。其地址為:苗栗縣西湖鄉店仔街11-2號,營業時間為:早上8點至晚上6
 燕子在屋簷築窩
已有百年歷史的西湖國小
居民在校門曬著棉被
浪漫紫藤花開
桃花心木
樹屋
刺桐
龍洞社區有什麼可以順遊
西湖鄉公所彩繪牆
繪製五龍宮廟會慶典
編織竹簍
盛產柚子
稻田景象
特色柚子造型公車亭
西湖還有許多地方可以順遊
丞丞相關足跡:

引用文字資料及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