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景氣寒冬,公司引爆勞資對立~我該如何解決?

12/10 小孩因為生病,我請假在家照顧.
公司卻上演一場場勞資溝通會議,員工不希望減薪外加無薪休假和老闆溝通協調,老闆氣不過員工無共體時艱及甘苦與共,協調失敗後,部份人員裁示資遣.
現在下午4:00 我仍在家,我向全體員工發出我的有感而發~
(因為我從事電子材料研發,電子產業明顯萎縮,影響短期公司生機)
~ ~ ~ ~ ~ ~ ~ ~ ~ ~
Dear all:
如果2009年下半年Windows 7引爆換機潮的話,

(聯合新聞網 財經產業 科技產業 Windows 7 將引爆電腦換機潮)
是否2009年3月開始電子廠備原材料……
(LED營收,2009年三月有機會回溫 LEDinside - LED產業網)
歐盟各國也擬通過立法從2009 年開始禁止生產白熾燈泡
提升公共工程品質標檢局公布LED路燈國際標準
省道號誌明年底全換LED
(行政院長劉兆玄曾經在內閣研討會做出政策宣示,要在三年內讓全國交通號誌都改用LED,與新加坡並列世界第一。 )
如果中國大陸 3G發牌將啟動通信市場……. 2000多億硬性投資
         電信投資助推行業增長3G光芒下子行業冷暖不一
        
MIC:2009年是行動寬頻服務起飛關鍵年
        
3G設備爭奪戰將在中國上演
如果2009年6月可能景氣漸漸反轉
那我們該如何面對現在!!
希望你和我共同努力,不是「等」景氣恢復。

EMBA雜誌268期目錄2008年12月http://www.emba.com.tw/ShowMagIdx.asp
迎戰不景氣的六大行動
面對嚴峻的景氣寒冬,光是想著刪減成本,節衣縮食,不但不會獲得長期的勝利,更可能讓你在景氣恢復後,才發現競爭者已經大步和你拉開距離。企業在景氣寒冬時,應該採取什麼樣的心態和行動,才能讓不景氣從「威脅」變成「機會」?
贏家與輸家
最近,正為了景氣衰退而大傷腦筋?小心,景氣還沒有到谷底,我們不要就先把自己變成了輸家。什麼狀況很容易變成輸家?抱持失敗主義的人。在這樣的時候,有些人會以「熬」過景氣寒冬的心態,只求一切縮衣節食,少輸為贏的態度,來擬定計畫,「等」景氣恢復。
然而,波士頓顧問集團(BCG)的資深顧問建議,處在景氣寒冬,別忘了仍然要有一種求勝的心態(winning mindset):經濟衰退其實不是威脅,而是一種機會。這正是在重要市場取得有利地位的時刻。這正是攻擊競爭者弱點的最佳時刻。
就算是縮編瘦身,心態不同,也會有很大的差異。例如,思考資產和流程的合理化時,並不只是齊頭式地砍掉成本,而應該用更宏觀的角度來看:是不是某個流程根本就應該要外包?有沒有可能在某個部份刪減成本,但在另一個領域卻強化能力,增加投資?
用求勝心態出擊,當經濟風暴遠離,你和競爭者再一次對望時,可能你們已經處在不同的位置上。關鍵就在於這段時間,你採取了什麼行動。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68期(2008年12月出版)

金石堂網路書店- M型窮人只要面紙,不要印鈔機
為何街上的免費面紙,富人都不會去拿?因為,當窮人花時間排隊去搶低價品,或到街上拿面紙時,M型富人卻忙著建構他的「持續性收入」系統也就是一生不斷電的印鈔機。

︵〃︵ ┌────────────────┐
(∩∩) ‧°☆求勝的心態抓住機會 ∴°﹒☆°° ‧°
○﹀○ └────────────丞丞~
~ ~ ~ ~ ~ ~
12/11 勞資雙方各退一步,減薪15%,事情有了轉圜,其實,站在當方立場思考問題,有些問題就不是問題;接下來只有更加努力作對的事情在對的時間,不只要熬過經濟寒冬,也要創造未來業績..
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