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悠遊希臘風情南寮漁港



Justin說:希臘不遠,想去就可以到達(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I Left My Heart in Agean Sea(Justin/文字,攝影))

我說:
希臘有點遠,或許,這輩子沒有機會去希臘,但是,在台灣,也能感受藍白色調的希臘風情,就在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客服務中心。
十七公里海岸旅客服務中心,位在南寮漁港內,是由吳省斯建築師精心設計的,外觀是俄羅斯風格的建物,圓形的屋頂與圓柱狀的觀景台~有人說:好像洋蔥頭造型! 以藍白色調為基調打造,像地中海城堡,充滿濃濃希臘風。許多偶像劇和新人拍攝婚紗照,特地到此取景,蔚藍的海岸,更是攝影師捕抓模特兒美麗倩影的最佳選擇。(udn旅遊休閒- 玩遍台灣- 週休二日- 新竹》來新竹遊客中心讓你成聰明玩家 擁有高廿九公尺的觀景台,登上觀景台,四周美麗的海景、夜景一覽無遺;可惜雪白的牆面略顯灰黑。
漁具倉庫改建為地中海建築物有一大的搖擺鐘 ,整點噹--噹--作響
而漁具倉庫水塔,藍頂白牆採文藝復興式圓頂,水塔支架採「羅馬四式」建築,四根支撐水塔的石柱分別採「愛奧尼克柱式」、「柯林斯柱式」、「組合柱式」以及「多利克柱式」,不管是「愛奧尼克柱式」的華麗或是「柯林斯柱式」繁麗的捲葉式柱頭以及由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學者阿爾伯特所設計的「組合柱式」再加上西西里島流行的「多利克柱式」建築,都各有特色,讓普遍性的水塔容器,成為美麗與藝術的化身,也看到化腐朽為神奇的傑作。(NOWnews【地方新聞】竹市南寮舊漁港漁具倉庫水塔完工具藝術環保多重意義 )
許願鐘 wishing bell
漁港暮色

肚子也餓了,冷颼颼的天氣,來份可麗餅

薄脆香酥的可麗餅 讓人無法停嘴


推薦你悠遊希臘風情南寮漁港
相關網站: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網站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地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