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推薦:《遇見米拉拉》~重返內心的童話森林




米拉是個愛畫畫、愛彈琴、愛唱歌跳舞、喜歡幻想的大女孩。
像所有女孩一樣,她的日子雖有風雨,也常有彩虹晴空。
她玩音樂、做音樂、出專輯,和最愛的人、最愛的狗與貓樂在生活中。

四年前,彷彿上天開她一個玩笑似的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讓她的腎臟失去原有功能,人生被迫停擺
這前所未有的生死關卡,也讓向來有些自負的她,能夠放下身段看待生命底層最卑微的需求…

長達一個多月的日子,米拉視線所及就是醫院病房
「與其悲觀面對,不如開心接受吧!」
她深信危機就是轉機,人生轉念一切都可以化險為夷
於是,她和醫生討論後,將Keyboard搬進了病房
她決定用音樂療傷,積極向病魔宣戰!

罹患慢性病的患者,總是等待奇蹟出現的一天
慧玲將這段刻骨銘心的人生歷程,濃縮成音樂詩畫
「生命的美好無法磨滅,真實世界的不完美無法逃避」
希望透過她的音樂撫慰所有不順遂的、受傷及難過的心...
《遇見米拉拉》
全方位創作才女米拉(林慧玲)2009最新力作
一個女孩的心靈成長故事,獻給所有遇見的純真與夢想


作者 / 林慧玲
出版社 / 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9/03/06

內附米拉手繪音樂故事畫

我們心中都有一座充滿愛與純真的城堡。
這城堡不是唯一的世界,跨過城牆也有讓人心碎的地方。
林慧玲2009最新創作專輯《遇見米拉拉》
譜寫12首動人的音樂詩畫,
帶領你我重返內心的童話森林,
繼續沒有終站的希望之旅…

林慧玲和她的音樂:

創作裏,米拉喜歡天馬行空亂亂竄...
想像中的世界無窮盡...
「與其說創作,不如說是開心做自己吧」

林慧玲。米拉。愛畫畫的音樂人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音樂人,作品包括劇場電影、電視、廣告、紀錄片等配樂;並擔任唱片製作,曾為許多知名歌手擔任編曲、寫歌,如唐娜〈危牆〉、孟庭葦〈戀人〉、蔡振南〈空笑夢〉、蘇芮〈花若離枝〉、〈紅塵夢醒〉、〈台北上午零時〉秀蘭瑪雅〈算日子〉...等等。林慧玲豐富的劇場與影像配樂經驗,多次與舞蹈家羅曼菲、古名伸、導演吳念真、張照堂、陳芯宜合作,並曾以《收藏-林慧玲的音樂情詩》入圍2005年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除了個人音樂創作之外,喜歡動物的她也收養了許多流浪貓狗,對貓狗的喜愛促成2006年《三狗組》專輯的出版。2009年以米拉為名出版個人首張音樂詩畫專輯《遇見米拉拉》。

~ ~ ~

中國時報 林采韻/台北報導 20090408)炯炯有神的雙眼、開朗的笑容,很難想像四年前的作曲家林慧玲曾因腎衰竭和病魔搏鬥。林慧玲前年成功完成腎臟移植,重新開展人生。病癒後,她第一個衝動,就是將自己的故事用音樂寫下來,也因此自嘲新專輯《遇見米拉拉》,是張「自傳型的療傷音樂」。   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的林慧玲,曾獲第五屆大學城歌唱比賽第一名。從小愛彈琴、唱歌、畫畫、寫曲子,這張專輯中她把所有才華都用上。林慧玲住院時,把病房全部貼滿自己的畫,還把電子鋼琴送進房內。「那時我住在榮總,歌曲《微笑天堂》就是我看著陽明山月光邊彈邊唱的創作。」 林慧玲曾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擔任伴奏老師,學生練舞的時候,她就在現場彈奏音樂。「我是一個很搞怪的伴奏老師,曾經彈奏小叮噹、櫻桃小丸子等卡通主題曲,當作熱身音樂。」林慧玲也因此認識在北藝大任教的已逝舞蹈家羅曼菲與舞蹈家古名伸,為她們的舞作編寫音樂,進而成為好姐妹。
羅曼菲的舞作《失樂園》、《蝕》、《蘆葦地帶》的音樂都出自她手。「《蘆葦地帶》的主題,講述人的生老病死,創作的時候曼菲已罹癌,我的父親又突然過世,根本不用想,音樂流瀉而出。」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蘆葦地帶》演出三年後,她的腎無預警的開始罷工,醫生尋不著原因,只能歸咎於勞累過度。「那時罹癌的曼菲對我說,我們要一起奮鬥。」在林慧玲眼中,羅曼菲身上充滿正面力量,「我與她工作十年,她永遠讓我看到陽光。」
 林慧玲說,在換腎之前,她一度暴瘦貧血,醫生幾乎束手無策,但是愛音樂的她並沒有停下腳步,依然繼續創作。「二○○五年我的專輯入圍金曲獎,我那時服用類固醇,臉腫得很嚴重,我在電視上看到自己,嚇到痛哭失聲。」
 如今揮別病痛,林慧玲的音樂充滿清新、快樂的音符。她說這張新專輯寫給自己也寫給他人,「不管心中有什麼傷,希望音樂陪著勇敢而愉悅的你,繼續邁進。」

http://blog.xuite.net/wm_dsc/music/23252367/track

*遇見米拉拉官方Blog

http://miralin.pixnet.net/blog

http://blog.xuite.net/wm_mira/cherish
http://blog.xuite.net/mira.lin/music
http://www.windmusic.com.tw/20/interview-lin-mira.htm

『微笑九宮格』

大病重生後米拉要來推廣她的新樂活運動囉!

這款對付不開心的超厲害秘密武器,

幫助米拉度過在白色巨塔的灰暗日子!

微笑運動很簡單:

先幫自己畫個微笑九宮格,再找讓自己會心微笑的九種人事物分別把這九樣填上格子後,就完成『微笑九宮格』囉!

那麼,丞丞的『微笑九宮格』長成什麼模樣呢?

1.聽喜歡的音樂
2.看喜歡的書
3.陪家人一起出遊
4.身體健康
5.樂在工作
6.滿滿的回憶
7.分享的喜悅
8.寫blog
9.遇見的純真與夢想

引用文章:

傳送愛與希望的音符!『米拉拉音樂盒』獻給所有遇見的純真與夢想 ...

遇見米拉拉:: 痞客邦PIXNET ::

生命有太多的不完美

人生旅程依舊要繼續

笑吧哭吧

用自己的步態 

走自己的路沒有已知的驚奇 

只有未知最可愛讓米拉及她的音樂陪著勇敢而愉悅的你... 

繼續微笑邁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