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推薦博客思聽有聲書摘:FBI教你讀心術


FBI教你讀心術:看穿肢體動作的真實訊息

What Every Body is Saying: An Ex-FBI Agent’s Guide to Speed-Reading People
作者:
喬.納瓦羅、馬文.卡林斯
原文作者:
Joe Navarro、Marvin Karlins,
譯者:
林奕伶
出版社:
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31日


朋友態度的冷熱、戀愛男女的心思捉摸、職場的往來進退、談判協商的攻防戰守……
老闆在打什麼主意?這兩個人是什麼關係?對方是善意還是心懷不軌?
她究竟在想什麼?他有沒有欺騙我?
有時候肢體動作透露出的真相,跟言詞內容一樣豐富
只要你會判讀!
~ ~ ~
我們所受的教育之中,並沒有教我們該如何判斷,別人言語和行為真假的課程。而說謊卻是人類,在社會上求生存的工具,所以就連美國聯邦調查局裡最頂尖的測謊專家,判斷別人說謊的成功機率都只有五成。正因為我們只能依賴,別人所說的話和表情動作,去判斷內容的真假,所以經常會出現誤判。不過有「人體測謊機」之稱的喬.納瓦羅,還是根據他在調查局的經驗,發展出一套,根據別人的自在或不安,去觀察研判對方的非言語行為,提高判斷準確度的辦法。
~ ~ ~
.想要幹壞事的人會不自主地出現哪些「烏龜效應」?
.「措手不及」絕非坐以待斃,反而是我們人類下意識的自救方式!
.她用手摸著咽喉和胸骨之間,意思是?
.眼睛不會說謊?錯了!腳才是不會說謊的身體部位。
.兩手手指交錯握著,是暗示權威還是欺騙?

~ ~ ~
這是一本有事實根據的書:書裡所及皆以科學事實與實際試驗結果為基礎,而非個人意見或臆測——擷取自心理學、神經生物學、醫學、社會學、犯罪學、傳播研究及人類學的最新發現,加上擔任FBI情報員三十年期間運用非語言行為的經驗,喬.納瓦羅(Joe Navarro)是唯一有資格幫你理解非語言溝通的人!
~ ~ ~
博客思聽中文有聲書摘
長度:27分鐘檔案大小:9.34 MB聲音演出:魏雪漫


相關介紹: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