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日賞桐花、夜賞螢~2009螢雪紛飛在北埔大湖村

去年頭一回來到北埔鄉大湖村,印象深刻,今年也是不錯過. 夕陽西下,落日亭觀日落
2009北埔大湖地區產業文化暨螢火蟲季活動(2009/4/30)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輔導,新竹縣北埔鄉大湖地區農村綜合發展促進會主辦的「2009北埔大湖地區產業文化暨螢火蟲季」活動,於5/2早上10時至5/3晚上8時假北埔鄉大湖村三鄰上大湖八份寮遊客中心周邊廣場舉行。
北埔鄉的後花園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原本是一個偏僻不起眼的農村,產業除了農牧生產及加工外,完全沒有工廠,保有純淨天然的農村自然環境,經過水土保持局人才培訓,台灣社區通-新竹縣北埔鄉大湖地區農村綜合發展促進會努力,大湖村成為名符其實之「北埔鄉的後花園」。

石柿子的故鄉
石柿子是大湖村最主要的產業,也是台灣極少數種植石柿的地方。柿子是秋季水果中很迷人的水果,鮮豔的果色和小巧可愛的果形,在水果攤上顯得十分搶眼。每到秋季,翠綠的山丘灑滿黃橙橙的柿子,農家屋頂上曬著一簍簍的柿餅,帶來季節的訊息和秋收的喜悅。
YouTube - 北埔大湖村村長介紹柿子,可以至六塘角休閒區石柿加工廠參觀,或者新竹縣北埔鄉農會購買

當地阿姨們正在製作客家美食米台目,
『你在錄影嗎?我們會不會太大聲?』阿姨問我
『不會,我在拍照』
泡過冷水成型條狀的米台目完成
登高眺望,不遠處可見油桐花在山林間綻放 仔細瞧瞧油桐花的模樣宛如清秀佳人
雪白的花朵隨風搖曳,每當陣風吹過,呈螺旋狀緩緩墜落,宛如夏日的薄雪~五月雪。
賞螢步道
溪流清澈林木蒼翠,螢火蟲在此繁衍。每年4至5月是螢火蟲最多的季節,
,於螢火蟲活躍的樹林間營造一條賞螢步道
我們坐著等待山林間的小精靈~螢火蟲...
夜色入幕,提著小燈籠一閃一閃的小精靈出來了,
滿山滿谷,
注意看!下方拍攝的小綠點就是螢火蟲,看不清楚,那就親臨現場感受流螢飛舞
遺憾的是這回不少人拿著塑膠袋,拿著網子捕捉,
因此,在此宣導讓螢火蟲留在山林間,不要抓它.
一隻落難的螢火蟲在馬路上停留,我們趕緊將它移至草叢,免得被踩死.

大湖村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
建議來趟日賞桐花、夜賞螢的浪漫知性之旅!
丞丞相關文章:

5 則留言:

卡拉王子 提到...

很不錯的景點呢~
不知道現在去還有沒有螢火蟲可以賞?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Hi Caraprince,應該還看的到螢火蟲,另外可以和新竹縣北埔鄉大湖地區農村綜合發展促進會林增家先生聯絡,瞭解現況,聯絡電話:03-5964421 ;網址:http://sixstar.cca.gov.tw/community/index.php?CommID=3796

♡♥ 小咪 ♥♡ 提到...

為什麼要抓他們呢??
牠們是屬於大自然的
抓回去也養不活啊
那些人真壞!!~~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小咪說的沒錯,抓回去也養不活,所以可別為了捕捉瞬間的美麗去傷害生命及破壞生態;還好,沿路垃圾很少,沒有破壞螢火蟲喜乾淨水域的生態.

Belito 提到...

螢火蟲在大自然裡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要抓他們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