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八八水災/莫拉克颱風肆虐~網路串聯支援天佑台灣

(圖片引用:http://img200.imageshack.us/img200/961/shiaolinaftermorakot.jpg)
學者:台灣從不重視治山防洪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成功大學副校長黃煌煇今天表示,台灣從不重視治山防洪,這次88水災不光是國內損失,也造成台灣的國際形象損失。
展望會長:送愛心要有管理方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2/115/1ow9y.html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每個受災區域情況都不盡相同,援助方式也各異。」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指出,像林邊受災範圍廣,但傷亡不大,最需要的就是安置及環境消毒;春日現在則面臨斷糧危機,最缺乏的就是食物;至於甲仙的小林村、旗山、那瑪夏等地區,目前還急需救難人員前進救援,而原本展望會在當地的儲糧點也因走山而消失,幸好展望會已與當地的工作人員聯繫上,已進行緊急安置。
杜明翰表示,救災如同作戰,「需要短期、中期及長期計畫。」至於如何把民眾的愛心送到災民手裡?杜明翰說,在物資捐贈部分,展望會的做法是有一套管理制度,「因為隨著災情的進展,災民需求的物資也會有所不同。」杜明翰說,每一筆物資進出都先要記錄,並按需求分配,才不致於有分配不均的情況發生。
而資金方面,杜明翰表示,現在有2至3千受災戶都需要補助,其中幾百戶是隔代教養家庭、或是尙在求學、沒有謀生能力的學童,在巨變中痛失親人,更需要重點補助,讓這些孩子得以完成學業,「1戶至少要6萬、短期救助起碼要三千萬。」
至於長遠的重建計畫,其需求金額更是難以估計。杜明翰指出,如果有100戶要進行遷村,「1億元以上跑不掉。」不過他也強調,遷村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是原住民的適應問題、以及與大自然如何和平共存,「其實很多風景漂亮的地方是不適合住人的。」要遷村,就要先有完善的規劃,才能幫災民找到能安居樂業的地方。
杜明翰說,災難發生初期,政府要與民間合作的確有其難度,但等災情過去,政府與民間該怎麼合作及分工,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政府應該考慮的是農業、建設等政策面,而民間團體則以幫助個案、從基礎面協助災民重建家園為主。」
~ ~ ~
之前久旱不雨,多處水庫水位明顯下降,我們這兒石門水庫已見底。
雙颱形成「莫拉克」週六恐襲台/大旱望雲霓水庫可望解旱象/水荒台南 ...
原本期待解決旱象,卻豪雨成災!
50年來最嚴重水災 莫拉克重創南台灣
88父親節,快樂的節日,卻成了八八水災 !
莫拉克重創屏東!八八水災恐較八七嚴重‎ -
莫拉克颱風挾帶豪雨重創南台灣,颱風來襲期間正好是八七水災50周年,氣象局觀測這次颱風單日降雨量達1000毫米,與八七水災當時一樣,這個歷史上的巧合讓人非常訝異。
八七水災50年莫拉克勿輕忽-華視新聞-華視新聞網
NOWnews【重點新聞】巧!50年前八七水災、今有莫拉克路徑似強颱海棠恐成災
8/9 今天看著渡假聖地的台東知本,
八八水災/金帥飯店橫躺溪中 知本柔腸吋斷..
YouTube - 【莫拉克颱風】水沖知本溫泉金帥飯店倒塌

莫拉克遠離 豪雨不走還要再下兩天
八八水災/雨帶北移 10日豪雨繼續下 苗栗..
這幾天仍需注意,而且北移
生活- 莫拉克/2天下2千毫米創台灣雨量新紀錄- PChome 新聞
八八水災/全台斷橋20座 比921還慘!更新日期:2009/08/10 19:28
《慘!水淹南台灣 》照片

網友串聯災情
 八八水災/網友串連PO災情 分秒更新比政府公布快
~ ~ ~
我特別介紹下列網站,值得鼓勵~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http://typhoon.adct.org.tw/
~十個宅男八月九號凌晨半夜不睡覺,開始製作這個網站。他們是來自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的成員。這是一個由台灣多位著名的部落客,以及深耕於數位社群的網路使用者,共同組合而成的政府立案非營利組織,宗旨以公益和共榮為協會的核心價值,努力推動時下熱門的Web2.0相關議題及研究發展。

眼前,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南部空前的重創,身為台灣的一份子,ADCT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肩負共同承擔的勇氣,開設這個網站與推特帳號taiwanfloods,從現在開始匯集所有需要協助的資訊。我們想要整合所有可以進行協助的消息,包含地方或是政府的各種有效資訊,也請大家多多提供我們各種聲音和消息,此時此刻將不再分彼此,共同為台灣的明天一起努力和奮鬥。
除了以推特帳號整合PTT、媒體報導及其他任何來源的災情資訊之外,我們也對噗浪上所有與這次風災相關的內容進行彙整,並且呈現在特設的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floods中。
無論是各種災情或需要任何物資,請都讓我們知道,我們將竭盡所能的整合所有情報,向外傳播,期能協助台灣所有的災民同胞。 ~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http://disastertw.com/
莫拉克災情資料表 http://typhoon.oooo.tw/
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 http://bit.ly/KKDVh Google map
莫拉克網路災情中心 http://typhoon.adct.org.tw/
莫拉克災民通報網 http://www.plurk.com/floods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 http://bit.ly/KKDVh
其他:
八八水災 重創南台-專輯-Yahoo!奇摩新聞
~ ~ ~
災後重建,需要你我心力

八八水災,愛心捐款~公廣集團及紅十字會
http://activity.pts.org.tw/PTS/88Donate/





紅十字會莫拉克颱風緊急救助金連結: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79
目的:協助於物資發放、救援、賑濟等等緊急用途
~ ~ ~
八八水災專案捐款~法鼓山
「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救苦救難的是菩薩」,每個人都有需要他人伸出援手的時候,也都擁有可以幫助他人的力量,期盼社會大眾,也都能一同來種植福田,發揮善的力量,幫助災區民眾感受人心溫暖,陪伴他們度過生活難關,鼓起勇氣重建家園,儘速返回心安平安的生活。
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 19577467
~ ~ ~
Yahoo! 奇摩公益:家扶基金會─88水災助貧方案
莫拉克颱風造成家扶基金會扶助超過800戶家庭1600名貧童家園受到重創,讓原是經濟困難的家庭更雪上加霜,家扶呼籲請您一同來幫助他們早日重建家園,讓孩子能順利就學。
~ ~ ~
一、線上信用卡
1.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莫拉克風災急難救助方案 (透過yahoo網路公益捐款網站)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79

2.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offering.php?op=offeringitem&orgid=87

3.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http://tinyurl.com/lz2jr6

二、郵政劃撥 (皆請詳填捐款人姓名、地址、電話及捐款用途)
1.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郵政劃撥帳號:13008888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通訊欄註明:「急難救助」
2.台灣世界展望會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通訊欄註明:「飢餓三十」或「莫拉克風災」
3.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
通訊欄註明:「慈善」
4.高雄市社會救助基金專戶郵政劃撥帳號:42219427
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5.屏東原民文教協會郵政劃撥帳號:42118229
戶名: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通訊欄註明:「受災戶學生學費」
6.內政部賑災專戶郵政劃撥帳號:19595889
戶名:內政部賑災專戶
三、臨櫃或ATM自動提款機匯款
1.「高雄市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銀行:高雄銀行公庫部
戶名:高雄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代號:0161028 (請向櫃台確認)
帳號:102103031319
2.「高雄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銀行:臺灣銀行鳳山分行
戶名: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025038095338
3.「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臺灣銀行屏東分行
戶名: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 017038003667
4.「台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臺灣銀行台南分行
戶名:台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 009038061158
6.「台南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銀行代碼:0040288
帳號:028038-002387。
查證電話:台南縣政府社會處06-5115692或0980537516。
7.「嘉義縣政府仁愛基金專戶」
銀行:臺灣銀行太保分行
戶名:嘉義縣政府仁愛基金專戶
帳號: 067038094787
8.「內政部賑災專戶」
銀行:中央銀行國庫局
戶名:內政部賑災專戶
帳號:269981
四、手機捐款
1.遠傳和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直撥「55135」紅十字會小額捐款
2.中華電信用戶設立「51199」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