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推薦: 楊丞琳 / Rainie & Love….? 雨愛

我不在家裡, 就在雨裡,
不在雨裡, 就在往雨中的路上.


雨愛

窗外的天氣
就像是 你多變的表情
下雨了 雨陪我哭泣
看不清 我也不想看清

離開你 我安靜的抽離
不忍揭曉的劇情
我的淚流在心裡 學會放棄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讓想念繼續 讓愛變透明
我愛上給我勇氣的 Rainie love

窗外的雨滴 一滴滴累積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冷冷的空氣
很窒息 我無法呼吸
一萬顆 雨滴的距離
很徹底 讓愛消失無息

離開你 我安靜的抽離
不忍揭曉的劇情
我的淚流在心裡 學會放棄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讓想念繼續 讓愛變透明
我愛上給我勇氣的 Rainie love

窗外的雨滴 一滴滴累積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海派甜心片尾曲)
曲:金大洲
詞:Wonderful
~ ~ ~
楊丞琳闊別一年推出的新作,在造形上突破創新,『波西米亞雨絲頭+珍珠裝』的唯美浪漫小女人味也引起許多網友廣泛討論。也因此為了拍攝出『雨愛』MV的唯美情境,特別找來了導演呂來慧,將「雨愛」MV的視覺氣氛及劇情架構,呈現出楊丞琳最唯美的MV畫面。

『雨愛』MV劇情架構中,描述一位失去戀情收集雨滴的女孩,進而會做的一些事情,在MV中呈現出失去一段感情,有感傷的、憤怒的、甜蜜的、情緒的各種橋段。
為了一場感傷的”浴缸戲”,丞琳吃足苦頭,身著30公金重的珍珠裝,潛入放滿熱水的浴缸裡,還得張開眼睛表現出悲傷的情緒之外,重點是30公斤壓上身的重量差點讓丞琳喘不過氣,敬業又專業的丞琳在水裡已經憋氣將近一分鐘之久也被水嗆到強硬忍住,由於珍珠裝過重整個丞琳壓到浴缸底,導演還沒喊卡之前不敢起身,直到導演喊卡之後,丞琳才敢起身大咳。
楊丞琳笑說:「我剛剛真的感覺自己被活生生的壓住了,剛剛要起身整個是起不來!!」

MV中的另一個橋段則是丞琳的親身經歷,楊丞琳在失去一段戀情心情不好時會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吃甜點”,個性堅強的丞琳其實是會靠甜點來療情傷的,以往在心情不好時都會和三五好友去KTV大聲唱歌,卻也在同時會靠各式甜點來滿足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導演呂來慧一聽到丞琳親身經歷的過程也特別將這段過程設計到MV中,要丞琳表現出一邊哭一邊吃甜點的反差畫面效果,加上丞琳的法國娃娃”紅貴賓頭”造型,就好像是個惹人憐愛的女孩,導演一聲令下要丞琳落淚,丞琳就立刻落淚,拍出來的畫面美到不行,丞琳還被導演稱讚簡直是戲精,也是個最不浪費底片的專業藝人。(楊丞琳『Rainie & Love....? 』專輯預購來勢洶洶- 影視娛樂文字- 優仕 ...)

~ ~ ~

雨天失戀 晴天表白 多雲曖昧 狂風自戀...楊丞琳開創「百變氣象情歌」新歌種

楊丞琳對雨天一直有種夢幻的想像,英文名字Rainie 就是來自於雨的英文 「Rain」,而新專輯『Rainie & Love....? 雨愛』所述說的各種愛情,就像是多變的天氣,因此唱片公司為這張專輯的歌曲視為楊丞琳新開創出的「百變氣象情歌」新歌種,

抒情歌包括雨天失戀情歌「雨愛」、

對舊情人遠遠想念的多雲曖昧歌曲 「匿名的好友」、

有如身陷濃霧中的憂鬱情歌「折疊式愛情」、

微風輕拂的甜蜜情歌「絕對達令」、

以及雨過天晴的情歌「二度戀愛」。

快節奏的歌曲則有與時尚天王羅志祥對唱的晴天表白歌曲「In Your Eyes」、

狂風般愛自己的自戀舞曲「青春鬥」、

又酷又充滿女生力量的酷熱搖滾歌曲「調皮的愛神」、

看見真命天子有如被晴天霹靂打中的俏皮舞曲「要我的命」,

以及歌詞又急又快有如閃電的搖滾舞曲「新流感」。

多變的天氣有多變的情歌,同時也呼應楊丞琳雙子座多變的個性與歌路表現!

官方網站及引用資料:

※※ 楊丞琳Rainie & Love...? 雨愛※※

* * *
楊丞琳/ 仰望 (2011/7/29發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