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湖口北勢溪河濱公園社區菜園摘菜趣

11/21 清晨我帶著丞丞和小佑參與信勢社區北勢溪巡禮健行活動已經不少鄉民正在健行,主辦單位備有早點讓我們享用
除了呼吸早晨新鮮空氣及晨間運動外,也可以欣賞北勢溪的生態,
看!夜鷺 今天來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社區菜園摘菜,
丞丞和小佑迫不及待的往菜園走去.看看上個月種下的青菜長得如何?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湖口鄉北勢溪親子體驗 ...)已經有人開始工作
太陽漸漸升起 一群阿姨整理剛摘下來的青菜
其他人繼續摘菜,拔草,抓菜蟲
翠綠的青菜上頭結著清晨的露珠丞丞和小佑加入摘菜的行列青菜並沒有灑農藥,被菜蟲咬的一個個洞因此,仍可以看見許多昆蟲在上面這樣子才吃的安心正在用筷子抓菜蟲朋友的小孩也一起參與看!抓了不少我問孩子們要不要嘗試抓蟲?他們直搖頭
那就去除草這時,大愛電視台前來採訪社區阿姨把對於社區活動的參與心得分享採訪記者覺得說的不錯就正式採訪
我們收成的青菜將捐出去,ㄧ箱箱裝滿大家的愛心
小佑餓了,吃著我帶來的餅乾也差不多該回去,回頭看著這一片社區菜園,大家的菜園它雖然不大,卻有滿滿愛心的菜園 * * *
大愛電視當天採訪內容,看得到我和小孩(不過在遠遠處)
Dr. Earth 第25集 談環保由心開始的觀念

大愛節目~湖口信勢社區 農村種菜體驗

今天我要介紹的一個社區,就是一個在新竹的信勢社區,大家都知道新竹風很大,那邊的風­在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就像是颱風的風一樣,把人吹得頭髮亂掉,可是在這大風的環境下,卻­發現了像是一個世外桃源,十年內,把原來一群雜草叢生之地,轉化成為一個大家都很羨慕­想搬進來住的地方。我們來看這段報導。
相關丞丞足跡:
湖口鄉北勢溪親子體驗種菜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