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2桃園燈會在蘆竹~賞燈趣

2012桃園燈會在蘆竹,出發前google"蘆竹",原來在南崁,對我來說南崁名氣大於蘆竹燈會離南崁交流道不遠的南崁溪畔,主燈水龍就在溪上,倒是其他燈會少見,晚上搭配著水舞適逢龍年這裡代言吉祥物~ 蘆意龍取「如意」諧音,頭頂著竹筍,意謂蘆竹南崁溪的守護神

桃園燈會,花現蘆竹
-創意草花區在美食區附近"情繫桃花源-特色產業燈區"融合桃園縣各鄉鎮市地方特色花燈,透過各鄉鎮創意視覺設計概念及燈光渲染之下,為桃園縣各地特色做最直接的宣傳與介紹。
大溪

大溪陀螺赫赫有名
丞丞和小佑轉轉  轉出好運氣
大園鄉有桃園機場,747飛機化成大園號,上頭繪著當地彩虹橋,漁船及跳躍的魚和翱翔的飛鳥象徵著魚鳥花翔
龍潭鄉的水龍,每年龍潭大池端午舉辦龍舟賽,還有石門水庫的活魚遠近馳名
新屋鄉的稻米
觀音鄉的蓮花

平鎮鄉
龜山鄉
楊梅市~我們在這兒住了十幾年
青埔的高鐵
八德市埤塘
桃園土地公
我們沿著南崁溪回到主燈區
噴起煙霧猶如龍騰雲間
這裡有八仙副燈區
手持蓮花的何仙姑,和藹可親的笑容,令人感受到溫暖,代表意涵為-和平。
呂洞賓以沈穩的姿態現身於桃園燈會,配合著事事有把握的表情,代表意涵為-沈穩。
鐵拐李身寬體胖,拄著拐杖,坐著葫蘆,為凡間的人們趕走病痛,代表意涵為-健康。
白髮白鬍的張果老與愛驢悠哉的互相依靠著休憩,似乎凡事都難不倒祂,代表意涵為-智慧。
漢鍾離豪邁的笑容,逗趣的形象,人人見了祂都不自覺的開心起來,代表意涵為-樂觀。
韓湘子清秀的外形,優雅地為在場遊客吹奏一曲,令人置身於無憂無慮境界中,代表意涵為-幸福。
藍采和開心的坐在竹籃中笑著,調皮的表情及積極向上的姿態,代表意涵為-成長。
主燈腳本以南崁溪受到人類的汙染而驚動南崁守護神「蘆意龍」為發想。



傍晚









神龍擺尾

蘆竹鄉守護神-綠竹寶寶












整點主燈LED燈光投射於南崁溪水幕上,表演精彩絢麗七彩遊龍
雷射光束等燈光特效並且透過陣列式音響搭配雷電、龍吟音響特效呈現風雨交加,







官方網站:
丞丞相關足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