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玩「轉」一夏~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FUN暑假了!
我安排32夜宜蘭之旅,以孩子們為考量的親子行程,第一站就是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第18屆的童玩節活動主題為「轉」,,要讓大小朋友一起在暑假轉出驚奇,也轉出全新的體驗。
一進門是旋轉的地球
由蕭青陽團隊為童玩節設計的代言角色,有「自拍怪方蟹、水槍燈籠魚、鯛大叔、河豚弟弟、扯鈴阿魟、好蝦伯、田螺坦克」共7隻,
粉紅小鴨歡迎我們的到來,而白色小鴨在冬山河,這隻鴨可是宜蘭盛產的櫻桃鴨,體型不大,約2公尺高,風一吹,「白色小鴨」左搖右擺,很可愛龍舟免費體驗時間為每日早上9點至中午12點,及下午2點至5點,一同來體驗划龍舟的樂趣。
CHILD IN THE WORLD,道出這裡是小孩的世界,跑出去的小孩還出著尿布
酷熱的夏天正是清涼地戲水的好時候
「旋動水世界」,帶你進入最刺激的水上冒險;

倒轉水迷宮在迷幻水霧中還得克服搖搖晃晃的水床
不過人潮多,擔心小佑被踩


水迷宮是數百組噴射水柱與狂放音樂的完美結合,站上舞台與水共舞,請你呼朋引伴,隨著節奏一起轉!轉!轉!
我牽著小佑冒險闖過去,噴射水柱讓小佑不敢嘗試第二次
「轉動水世界」在設施上方增加小型風車,以雲霄飛車為發想,在滑道上方用白色線條的交錯及蔓延,呈現隧道的造型。
主辦單位這次也推出新的遊樂設施,「­星際水漩渦」,遊客走進去上沖下洗,好像掉進一台超大洗衣機,也被視為今年童玩節的秘­密武器。
天羅地網 趣味冒險的小型水上爬網,是小朋友最愛的戲水天堂。不過丞丞和小佑說走起來腳底會痛,沒走完就回頭了



駕著水戰車和岸上展開激烈決鬥
88滑水道挑戰高空急速落水的快感
「轉‧動」童玩館位在艇庫服務台二樓,館內展覽許多古童玩與遊戲,讓人「轉」回童年的歡樂記憶





跟著小佑排隊去


「童玩百寶箱」展示了台灣 4050年代以發條轉動的鐵皮玩具,各國工藝師手做的轉動童玩,以及培養腦力和耐力的益智遊戲。



「宜蘭椅設計大賞」
融入童玩節以兒童為出發點的理念,訂定大賞主題為「兒童椅」,希望在地木業文創能結合為兒童設計的概念,吸引孩童目光。好大的椅子都比我高,小佑好像闖入巨人世界


「旋轉遊戲館
全世界最大、長寬高各45公分的木製魔術方塊
還有各種型式魔術方塊




視覺暫留,轉轉看,看到什麼?


具巧思的自製玩具「光碟陀螺」,使用廢棄的光碟製成,只要用釘子固定住光碟片,拉起繩子即可讓陀螺轉動,不同以往用木頭製成的陀螺,既環保又新穎。



「千手運球」等。該套遊戲設施以手足球原理為發想,把手足球的競賽遊戲改為合作遊戲,也是一個擁有專利的設計,全台僅有兩組。
我們之前在嘉義也玩過(悠遊嘉義~民雄金桔農莊)


進入恐龍棲身之地,探索原始雨林祕境,轉身遇到恐龍媽媽帶著剛出生的baby,等著與你親密合照。




小朋友喜歡的「大恐龍運動場」,南山幸福龍體驗場
大型貨櫃與繩網堆疊成一隻50M超大恐龍,成為小朋友最愛的立體運動場。



恐龍望遠鏡
小佑看到什麼?

14屆「宜蘭國際童玩節」6日到825盛大「轉」開!
帶著你的孩子也來玩轉一夏!!
相關網站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