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玩‧轉”幾米兒童繪本館~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幾米今年真的太夯了!除了替航空公司打造專屬幾米飛機外,在宜蘭車站也多了個「幾米廣場」,就連童玩節都可見他的蹤跡,(ref1)
出身宜蘭的重量級國際繪本作家-幾米,首度為童玩節打造故事魔幻王國。”玩‧轉”幾米兒童繪本館

邀你來當故事主角,與書中人物一起歷遊神奇的繪本世界。 這次展館以幾米跨足國際的兩本繪本為規劃藍圖。(ref2)
小佑學著繪本的兔子動作!!
一排排幾米暢銷繪本
丞丞哥哥叫小佑站在我不是完美小孩”, 笑著說『 這本書寫你ㄟ』
轉幾米繪本館」,展出幾米的兩本最新作品《吃掉黑暗的怪獸》及《我會做任何事》。這兩本專為兒童創作的繪本,是幾米與英、美作家合作的故事,希望用溫暖的圖畫及色彩,讓遊客有正向的鼓勵。

進入童「畫」世界《吃掉黑暗的怪獸》
不喜歡黑暗的小男孩球球,害怕躲在床底下的怪獸,進入書中場景後,和球球一起在床底下感受黑暗,是不是最後也和他一樣,和小黑怪獸抱抱睡著了呢?
進入主人翁的臥室,我們都成了小小人

害怕躲在床底下的怪獸球球無法入眠和球球一起在床底下感受黑暗,
看!小黑怪獸他在吃「黑暗」!他到處吃呀吃,越吃,身體就變得越大。
怪獸小黑聽見小男孩球球在哭便去安慰他,哄他入睡,球球依偎在牠身上安眠時,原本空虛寂寞的怪獸小黑也終於找到牠的歸宿。(ref3)
小男孩球球抱著怪獸小黑睡得正熟

接著進入《我會做任何事!》繪本館
《我會做任何事!》
『我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呢?』,面對天馬行空、想像力不受限的小朋友,有太多太多想要嘗試的工作,藉由操作展館的裝置設計,體驗千奇百怪卻充滿童趣想像的工作。
幾米給小小夢想家最棒的禮物
館中有許多與繪本內容配合的互動設施,藉由動手操作讓遊客更深入故事情境。
我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呢? 
世界上有那麼多工作,哪一樣最適合我?
吃大碗飯的人/踢罐子的人,他一定選踢罐子的啦,怎麼可能叫他吃飯



摺紙飛機的人

我想當把最好的留下來的人




在童玩節期間,到幾米館發掘更多驚奇。
丞丞相關足跡: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2 則留言:

風雲海 提到...


哇嗚~~~進入好豐富的童話世界~~~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是啊!彷彿進入童"畫"世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