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宜蘭幾米廣場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幾米廣場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
《地下鐵》
昨日的悲傷,我已遺忘
可以遺忘的,都不在重要了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誰遺失了旅行箱?
錯落設置在樹木與房屋間的行李箱,造型來自《地下鐵》,帶有「小小房屋」與「家」的隱喻;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
在這兒遇見幾米繪本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
《向左走.向右走》
她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裡,
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左走,
他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裡,
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右走,
他從不曾遇見她。
然而男女主角在宜蘭幾米廣場是會錯過?還是相遇?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面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無助地尋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失樂園1寂寞上場了》
當驢頭妹無法眼睜睜地看見世界的殘酷時,
她學會輕輕閉上眼睛,
想像的世界的美好,
美好得讓人不想再睜開雙眼。
如果此刻你也感到灰心,


學學她,輕輕閉上雙眼。想像
《失樂園2奇蹟迷路了》
 「請問你願不願捐出一滴眼淚,幫助小天使娜娜破除咒語?」眼鏡小乖問。
 「我願意,但妳是否也可以幫我找到一個願意愛我的人?」戀愛的雲說。
 「可是,我看不見這個世界,我可能為你找到一個盲目的愛情。」
 「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我並不在乎。」
 「可是每個人都在睜大著眼睛尋找愛情,沒有人想要一個盲目的愛情啊。」

 「也許找尋一份真愛,並不僅是需要看得見……」

《失樂園3秘密花開了》
 安妮四歲時就知道美麗具有神奇的魔力,
許多人的一生都在追求美麗。
 她喜歡走進美麗的花園,
在美麗的花朵旁邊留下美麗的倩影,
只可惜她刻意的笑容裡提早出現了世故的滄桑。
 安妮很早就看透人生;瑪莉的貓咪經常有人生真無聊的表情;球兒寶太聰明所以什麼都不想學;
飛飛兒喜歡唱反調;紅喇叭、木馬頭小朋友有莫名的執著……他們共同的語言是寂寞。
《星空》的飛天公車,每一片窗戶都框出美麗的風景,解構後的公車前後兩截各鑲崁在兩面牆上,中間是立體的飛天麋鹿與行李箱,在幾米主題公園與未來轉運站現場融合為不停流轉的一幅畫。
《星空》中男孩常駐足的水族館,牆面上的玻璃窗像是另一片水族箱。
和《星空》的男孩與女孩站在兔子前一起等公車吧!

宜蘭火車站的鐵路局舊宿舍區,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
車站另一側由老倉庫群改建的宜蘭行口創創新村,



宜蘭火車站


沒有風格,是一種態度。」-黃聲遠。

 「口丟口丟口當森林」是宜蘭在地國際建築大師黃聲遠的公共裝置藝術作品,圖中高大的綠色裝置是代表樹的意象,一共有九株鐵樹,九株代表宜蘭的舊稱"九芎城"










宜蘭車站等車的時間,不會感到無聊洋溢童趣的空間,可以累積幸福感受,逗留、等待都可以閒適自在。
丞丞相關足跡: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