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新竹動物嘉年華,為動物發聲 熱鬧登場

國際珍古德協會、新竹市立動物園共同舉辦的「2013新竹動物嘉年華」,11/9下午將從新竹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出發,展開一場動物大遊行!
《動物》為主題的歡樂派對,所有的遊行道具,取材自可再生資源等素材,從孩子們的手中,搖身一變成為別出心裁又充滿創意的裝飾,將自己打扮成動物,為動物發聲、請命,提醒大眾關懷動物與喚起對生命的尊重。場活動是根與芽系列環境教育的成果展,
新竹市立動物園與珍古德協會第三度攜手於新竹市辦理踩街活動,我們到這兒已經接近尾聲
壓軸表演團體來自於雲林縣四湖鄉尖山堡森巴雷鬼鼓隊
大型候鳥活靈活現

踩高蹺隊伍穿梭其間,
尖山堡森巴雷鬼鼓隊熱情表演
海底總動員莫魚與森巴雷鬼鼓隊共舞
大白鯊也來湊熱鬧,乍看之下似乎要吃了莫魚

活動結束表演團體合影留念,
我意猶未盡,後悔來的晚,雖然活動結束莫忘關懷動物、尊重生命。
我捨不得離開,四處逛逛,徐永旭的創作在 護城河親水公園以陶土為媒材,2006年提出「反陶」宣言,作品突破「陶」原本厚重與尺寸的限制,呈現出難得一見的「極大」與「極薄」,2009年之後,從小單元不斷累積堆砌而成的作品,展現出更強大的生物性與原生性,持續為台灣的當代陶藝開創新局。本次於新竹藝動節中展出兩件巨大的陶塑裝置,以生物與巢穴增生蔓延為概念,藝術家於創作過程中,重複同樣的指法與動作,彷彿是藝術家與作品間的生命單元置換,繁複的形式反而呈現出寧靜內斂之氣質,突顯出了生命力的存在感與永恆性
走到新竹影像博物館前廣場的3D地景藝術七十三歲繪製電影看板老師傅魏榮欣,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繪製,主題則是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於栩栩如生、也吸引許多民眾搶拍合照。
我站在懸崖邊,後面的小孩彷彿快跌入深淵裡 !!~ ~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