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主副燈,科幻嬉遊記,海洋派對,宇宙塔

2016台灣燈會」主題燈幕位於傳統燈「寰桃一家」上方,且與後方祈福燈林相呼應;取景角度可與主燈、煙火、環場燈海及副燈,搭配主燈音樂律動,形成一氣呵成且多層次的空間美感。
 2016年主燈
丙申猴年主燈「齊天創鴻運」,以家喻戶曉兼具勇氣智謀之美猴王為主題,運用全彩LED光源創新搭配4D折射模式,打造高達26公尺,左執金箍棒、右托仙蟠桃、腳蹬觔斗雲、身穿金鎧甲的齊天大聖主燈,
 以現代化嶄新科技風貌,重現人們記憶深刻的猴年代表神話故事。除主燈高度再創新高,且「用電效能」與「光學彩度」打破紀錄外;另於主燈雙眼手工鑲嵌大型水晶,以呈現主燈珍貴不凡質感,並象徵「火眼金睛,世界之星」的主燈絕世風采!

 鳥語花香:五色鳥為臺灣特有亞種,有鮮豔的五彩顏色,結合桃花、櫻花及梅花的色、香、韻有相得益彰之妙,並象徵生機盎然、欣欣向榮。另藉由五色鳥的五種顏色,隱喻桃園在地閩南、客家、原民、眷村和新住民的多元族群文化的匯聚,共同譜出繽紛的樂章,並像桃花、櫻花、梅花一樣的繁榮昌盛,寓意生活幸福美滿。
 舞動桃源:金龍飛舞,四海活躍。時和豐丙申,財源似水源。

龍是抽象與具象的匯聚,為表現由神韻而生的形象,融入藝術形式中被喻為「線條之雄辯」的書法理法,將草書揮運之妙,與龍形體結合,以求龍如雲霧巧變的姿態,傳達龍於天上「重若崩雲,輕如蟬翼」的形態。藉由「龍」的形與線條的演繹,體會書寫當下心手契合,筆墨雙暢時「導之如泉注,頓之則山安」的動勢。
 當然很多燈設計以美猴王為主

 科幻嬉遊記燈區

以「奇幻境、嬉遊趣」為設計主軸,將西遊記中各個經典內容引為花燈設計元素,並設計多個場景,配合西遊記中具吸引力之章回故事,與科技元素結合,將孫悟空、牛魔王等家喻戶曉經典角色融入現代意象,利用傳統或其他燈藝方式呈現科技、科幻、卡通等歡樂氛圍,聚集或散落於燈區各角落,搭配背景光環境襯托,勾勒出熱鬧喜氣之景,打造一個現實與想像交疊的時空,引領國人走入光怪陸離、神奇瑰麗的虛幻神話世界。


















 祈福燈林
創意桃花樹搭配雙色桃子燈,以高低交錯方式布置,打造「一樹桃花千朵紅」重現桃仔園美景,充滿粉嫩的桃花、桃子意象,以「桃源福滿天」祝賀全民猴年步步高升,全年運勢猴賽雷。






 創意燈區-海洋派對

為了迎接「2016台灣燈會」的到來,掌管海洋的海神波賽頓熱情召集海洋裡的夥伴們,籌劃一場歡樂盛大的海洋音樂派對,邀請全國民眾一同狂歡熱舞。當迎賓海馬吹起號角,夢幻飛魚躍起水面之際,音樂節奏隨著海神手上的三叉戟一聲令下,鼓動全場輕快悠揚的旋律,環繞你我所到之處,還有各種互動的創意構想,邀請您盡情的融入這場奇幻精彩的海洋音樂派對。

























 交流燈區
「暢遊江蘇,感受美好;如來鎮江,擁有金山」~鎮江,一座美得讓您吃醋的城市,依山傍水、鐘靈毓秀。交流燈區由鎮江著名的「三山一湖」風光帶組成:金山綺麗,東晉古刹金山寺威嚴肅穆;焦山雄秀,摩崖石刻瘞鶴銘被譽為「大字之祖」;北固山險峻,諸多三國歷史典故發生於此;三山之間,金山湖水碧波蕩漾,點綴著白娘子的愛情傳說、劉備招親的歷史故事,演繹鎮江城的愛與文化。





 歡樂燈區

由相關觀光產業以企業主題特色,結合產業與現代科技方式,呈現多樣化花燈展示內涵。

今年有飛牛牧場、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陽明海運公司、九族文化村、悠遊卡公司、劍湖山世界、麗寶樂園、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小人國主題樂園、遠雄海洋公園、泰雅渡假村及義大世界等共襄盛舉,參與一年一度燈會饗宴。

 宇宙塔
宇宙塔設計係以「浩瀚宇宙‧光照台灣」為主題,以浩瀚星空為主題,將光彩奪目的玻璃結合多變的夜間燈光及音效,展現出玻璃工藝巧奪天工的技術與創意,讓人為之驚艷,將玻璃與燈會最完美的結合,更透過3分鐘的精彩展演,讓民眾彷彿置身於夜空下享受一場無與倫比的燈光饗宴;白天則因玻璃透光之特性,隨著陽光照射晨昏易位,幻化為一座吸引眾人目光的藝術品,並呈現出有別於夜間的絕美設計。














引用文字資料:


丞丞燈會足跡:
2010/02/20  悠遊2010桃園燈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