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合歡山 石門山步道~我的第一座百岳

爬百岳,我不敢嘗試,感謝公司旅遊給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合歡山 石門山

石門山為合歡山群峰之一,海拔高度3237公尺,雖為百岳,但卻非常平易近人,山勢和緩,山頂平坦開闊,小朋友都能輕鬆登頂。
遺憾沿路拍照,來不及攻頂
一早從民宿出發
沿路可見騎自行車騎士挑戰自己極限
14甲線 行經台灣鐵杉
來到合歡山的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位在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鞍部,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
每年的9月中到10月是滿山紅虎杖的季節
繁花錦簇,點綴合歡群山。
14甲線可說是合歡山松雪樓至清境農場最高最美的公路.
蜿蜒曲折,景觀多元
合歡山 石門山步道,就在眼前
石門山步道又被稱為台灣「八小巒」之一,走在其中,可欣賞大草原寬闊景觀,並可觀覽奇萊群峰、屏風山、合歡群峰、中央尖山等大山景緻,在春秋兩季更為觀日出最佳地點,於山頂俯看立霧溪接受陽光洗禮,金黃光束灑下、美麗異常。
走進人生第一座百岳
走在石階,我呼吸比平常急促,調整腳步和呼吸節奏,慢慢適應高山空氣稀薄
回看合歡尖山
步道沿途盡是玉山箭竹,

玉山箭竹草原是本省重要的草原生態系
可惜時間不夠,必須回頭
秋天是多彩的季節,欣賞沿路合歡山植物吧!
回到合灣尖山登山口附近
合歡尖山因尖挺山勢而聞名,為早期冰河沖蝕而成的冰斗峰,海拔高度3217公尺。合歡尖山步道登山口位於合歡山莊旁,全長僅94公尺,由於山勢較為陡峭,因此部分路段需攀繩而上。山頂視野極佳,不僅可環視合歡東峰、石門山等山容,還可一賭奇萊連峰的壯闊山景。
在離天空最近的咖啡館。合歡山3158 Café,喝杯咖啡,為這次登第一座百岳畫下句點。

引用文字資料及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