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組織DNA(三)~ 領導,引導; 當教練不要當經理


組織DNA中,有一主要組成,就是領導者。


常常發現員工在談的話題是老闆..........;
主管...........


領導者的特質和風格該如何?


如同書名"當教練不要當經理 "

**************************

內容介紹
主角亞伯特是個優異的學生,具有過人聰明才智的他,理應在職場上有亮麗的表現,不料他很快發現,與人共事成為他生涯發展中最難的課題。於是他得到結論:他若能獨自一個人工作,無論效率或結果都會更好。他的主管梅根卻有不同的看法,她幫他看清了,一個不能與別人共事的人,沒有前途,反之,要出人頭地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與同儕相處,進而發展出領導力。梅根幫他安排了一個奇特的課程:向傳奇人物卡維特教練學習如何激勵團隊的訣竅。
訣竅只有四個。
一是讓別人在與我的互動中覺得有力量而非軟弱。
二是建立駱駝團隊。
三是避免二元價值的思考陷阱。
最後一個是,影響未來,而非過去及現在。
這些訣竅讓亞伯特脫胎換骨,讀者也可體驗這四堂課的魅力。
**************************
權力可以是一種正面的力量,可以用來引導他人,使別人更有活力。

肯.布蘭佳博士提及:

今日的企業界已經有所改變,組織的層級減少,並朝扁平化發展。成功的關鍵在於對同儕的領導力。最成功的人之所以能頭角崢嶸,完全在於他們能對別人產生影響力,並賦予他人力量。一言以蔽之,他們就是實踐《當教練,不要當經理》原則的最佳範例。
當你思考這些訣竅時,要先知道任何層級的領導者都會考慮到的兩個層面:化學作用及成功的執行。
第一,除非領袖和跟隨者之間,有健康、充滿活力及正面的化學作用,否則領導力是無法發揮作用的。


第二,如果沒有達成兩者都滿意的結果,領導也是無法發揮作用。

**********************

贏,不是一個人的事!


請下載簡報:
當教練不要當經理.pps

延伸閱讀:
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 The Servant.ppt
數位學院:新手經理人聖經.pps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