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n1=0,n2=20,n3=40,n4=60,n5=80,n6=? n6=0, 對不對?

有一等差數列 n1=0,n2=20,n3=40,n4=60,n5=80,n6=? n6=0, 對不對?
你說 n6=100,怎麼可能是0呢?
現實生活卻不然,有時候n6=0!

老闆告訴你說:A員表現不佳,你再訓練看一看,不行的話,開除他!

你想,A員本質不差,只是對公司專業不熟悉,加以內部訓練是可以升任

經過你和A員的互動,A員從0分表現漸漸提升20分、40分、60分時,

老闆又對你說:A員表現不佳,你要不要換個人?

你回答:A員有不斷得進一步,你看他表現………

你卻發現老闆並沒有在聽,只是回答過一陣子再說

後來,你覺得A員有80分的表現,你想向老闆報告時,

這時,老闆帶個人過來跟你說,
這是B員,他是我從別家公司挖角過來,A員不好,不要用他,隨便找個工作給他做,讓他自己知難而退,

有些老闆憑著自己的印象和成見,對於員工妄下斷語;員工再怎麼努力,例如,A員進步到60分時,他眼裡只有缺少的40分!

換個角色,你是否對於你的孩,你的媳婦,你的同事,也存著先入為主的想法?

或者,你討厭一個人,你可以用一輩子討厭他,因為你總是找得到他對你不好的事!

延伸閱讀:
數位學院:隱形員工.pps

*看見員工~
當員工做出有助於追求核心價值或創造其他價值的行為時,領導者必須看見。
高明的管理者不是能預見未來,而是能看見員工創造未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